1. 首页 > 中央空调

水源热泵换热器特点有那些,换热器的分类及特点

随着科技的进步,许多产品问世。其中,水源热泵换热器是众多新产品之一。现在的消费者对产品有各种各样的需求,需要不同的产品来满足。水源热泵换热器作为一种新型的供热系统,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在这里,边肖将介绍水源热泵换热器的概念和特点。

水源换热器是一种以水为热源,可以进行制冷和制热循环的热泵集成空调装置。水在加热时用作热源,在冷却时用作热源。它是利用普通管道中循环的水,从井、湖或河流中抽取的水,或在地下盘管中循环的水作为冷(热)源,产生冷(热)风或冷(热)水的设备;包括用户侧换热器、压缩机和热源侧换热器,具有单一制冷或制冷制热功能。

水源热交换器

稳定性:水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地表或地下水源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稳定可靠的中央空调系统。在建筑节能保温的条件下,保证冬季温度在20以上。实际上,地下水经过热泵机组后,只是进行了热交换,水质并没有发生变化。回注地层或回注地表水系统后,不会造成原水源被冲刷和污染。

节能:水源热泵是目前最节能的供热方式,能效比超过4.0,燃煤能效比1.6;供热能效比:0.9,充分体现了水源热泵换热器的节能特性。

投资节省:水源热泵设备占地面积小,节省了锅炉房及其配套的煤场、渣场和设备空间,从而节省了土地资源。如果与热网连接,费用会很大:设计费、施工费、联网费等。而且取暖费每年都会交。原有的锅炉循环系统,终端地热,散热器都可以使用,可以节省初期投资。

以上是IT百科介绍的水源热泵换热器的概念和特点。稳定性好,节能性强,还节省投资。这三个特点使得水源热泵换热器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以上相信对消费者选购取暖产品有所帮助。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210/640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