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地热源热泵有什么优点,地源热泵是什么东西

在自然界中,水总是从高处向低处流动,热量总是从高温向低温传递。人们可以用水泵把水从低处抽到高处,让水从低处流到高处,热泵也可以把热量从低温传到高温。热泵有很多种,今天边肖将带你了解一下地热热泵。

地源热泵利用水与地能(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进行热交换,作为地源热泵的冷热源。冬季将地能中的热量‘取出’供给室内供暖,此时地能就是‘热源’;夏天把室内的热量拿出来,释放到地下水、土壤或者地表水中,这里的地面能量就是一个‘冷源’。

地热热泵

1.显著的环境和经济效益:地热热泵机组运行时,不消耗、不污染水,不需要锅炉、冷却塔或堆放燃料废弃物的场地,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与空气源热泵相比,地源热泵机组的耗电量也可降低40%以上。与电加热相比可降低70%以上,其供热系统平均效率比燃气锅炉高近50%,比燃气锅炉高75%。

2.维护成本低,无人值守:地源热泵系统比常规系统运动部件少,减少了维护。该系统要么埋在地下,要么安装在室内,不暴露在风雨中。单元紧凑,节省空间,避免损坏,更加可靠,延长使用寿命。自动化控制程度高,无人值守,远程管理,无需雇人看管。

3.污染少,维护生态环境平衡:与空气源热泵相比,地源热泵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8%以上,与电加热相比,减少70%以上。节能减排的真正实现是减少能源浪费和废气排放。地热热泵夏季将室内热量排到地下,冬季取出地下热量供室内使用。相对而言,它向环境中排放的能量较少,维护了生态环境的平衡。

4.节省空间,维护简单:没有冷却塔、锅炉房等设备,节省了冷却塔占用的宝贵面积,产生了额外的经济效益,改善了环境的外部形象。与常规系统相比,地源热泵系统具有更少的运动部件,因此减少了维护。系统安装在室内,不受风吹雨打,可以保护不受损坏,更加可靠,延长寿命。

以上是IT百科边肖分享的地热热泵。地热热泵系统的能量来源于自然能源。它不向外界排放任何废气、废水、废渣,是理想的“绿色空调”。它被认为是目前最环保和最有效的加热和冷却系统。我相信有一天地热泵会成为每家每户供暖的必备系统,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210/64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