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地源热泵使用寿命长多久,地源热泵容易坏吗

地源热泵的出现解决了资源短缺的局面。对于社会的长远发展,地源热泵是有益的。那么,地源热泵的使用寿命长吗?如果一个地源热泵安装时间短,就会出现故障,业主损失很大。一般来说,地源热泵的使用寿命与业主的维护有关,一般可以使用15-30年。下面我们来看看影响地源热泵使用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地源热泵不是一个简单的机组,它是一套完整的机组,就像中央空调一样,有室内机和室外机,很多管道等等。地源热泵的使用寿命起决定作用的首先是埋管的质量。市面上大部分埋管都是PE管,可以用50年,不会腐烂生锈。如果地源热泵安装了这种PE管,使用寿命自然会更长。相反,如果使用其他劣质管道,长期埋在地下,容易被腐蚀,严重影响地源热泵的使用寿命。

地源热泵的工作原理是充分利用地下水资源,达到传热的目的。一般来说,在水资源丰富的地区,可以延长地源热泵的使用寿命。在一些城市,虽然水资源丰富,但有一些污染源,如化工企业,很容易污染当地的水资源。一旦水资源受到污染,地源热泵在运行过程中会吸收水中的杂质,造成滤网堵塞,从而破坏热泵的装置,损坏零部件,无形中降低了地源热泵的使用寿命。

地源热泵虽然使用简单,安装方便,但也需要精心维护。和空调一样,需要定期清洗过滤网和管道,否则系统很容易被泥沙堵塞,无法使用。但是不需要经常清洗,一年一次就可以了。

以上是对影响地源热泵使用寿命因素的分析。只有清楚地知道哪些因素会影响地源热泵的使用,才能准确地知道它的使用寿命能有多长。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210/63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