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娱乐

有大量掉头发的现象或与这5个因素有关需及时调理吗,老掉头发怎么解决

在正常情况下,每天头发会出现一定量的脱落现象,但是,进入新生长期的毛发会不断生长,能够使发量保持正常状态,这种脱发属于生理性脱发。

但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人每天都会出现大量掉头发的现象,这种现象指的是病理性脱发。

如果长期出现这种现象,会使人的头发越来越少,严重影响到外在形象。所以有很多人想知道,大量掉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原因,希望引起这类人群的注意。

大量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一、内分泌紊乱

尤其是对于年轻人群来说,掉发的主要原因与内分泌紊乱有关。

这类人群很容易出现熬夜现象,而且饮食没有任何的规律,并且还会出现喝酒、抽烟等不良嗜好。

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整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使毛囊免疫系统受到极大的损伤。人体中的双氢睾酮浓度平衡会受到破坏。

而这种强效代谢产物浓度一旦增高,就会导致毛囊受到毒害,很容易出现严重的脱发,甚至是斑秃现象。

二、用脑过度

尤其是对于使用电脑工作的人群,以及学生、教师人群来说,出现大量掉发的原因,一般与用脑过度有关。

一旦用脑过度,大脑神经中枢的功能会发生一系列障碍,自主神经功能会失调,头皮的血管舒张功能也会发生相应的紊乱。

而毛乳头的血管会因此出现异常痉挛,会使得头发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大量脱落的现象。

三、营养不良

对于出现节食或偏食的人群来说,掉发的原因与营养不良有关。在头皮当中有90%以上的毛囊处于生长期,剩余一部分处于休止期,只有很少部分毛囊才处于退行期。

如果出现了过度偏食或节食现象,就会使体内缺乏各种营养物质。而头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支持,就会导致大量的头发同时进入休止期,自然就会出现严重的掉发现象。

四、激素异常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身体肥胖人群会出现严重掉发现象。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一般与体内激素发生较大改变有关。

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男性来讲,身体当中的荷尔蒙一旦分泌异常,就会使头发的生长受到抑制。从而出现大量掉发,以及头皮屑增多、头皮油腻等现象。

五、发质损伤

发质损伤,也是导致头发大量脱落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这类人群在日常中会长期使用一些化学染发剂染发,这些染发剂中含有的大量化学成分,会导致毛囊受到强烈刺激。

不但导致发质受到影响,还会出现大量掉发现象。另外,如果选择使用一些价格低廉,没有质量保障的洗发用品,也会使得头发和毛囊受到刺激,从而引起严重的脱发现象。

总而言之,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出现大量掉发现象,一般与以上5种因素有关。除此之外,对于处在更年期以及患有甲状腺疾病的人群来说,也会出现明显的掉发现象。

所以在出现大量掉发时,最好前往医院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找出掉发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治疗。

另外,一定要注意饮食、作息、心态方面的调整,且不要出现频繁染发的行为,能够有效减轻大量脱发现象。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yule/202209/57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