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娱乐

发生事故要赔偿220元吗,事故次要责任怎么赔偿

一、市场环境发生了改变

和10年前相比,汽车的保有量提升了不止10倍,而且豪车的数量也翻了几番。

最近三年,奔驰宝马奥迪每年的销量总和都在300万台以上,几个超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保时捷就卖了超过70万台,连动辄300万落地的宾利,也卖了超过3万台。

以前大家买个100万的三者险也够用。但是现在如果还买100万的三者险,可能车主自己都不敢开着车上路了。

如有扶养人的话所有地区全部超百万多地超200万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赔偿金额还只是死亡赔偿金。一旦发生这类严重事故,赔偿的金额远远不止这些,其他赔偿费用还包括:精神抚慰金、丧葬费、律师费、鉴定费、医疗费等等。

现实往往还祸不单行,如果不止一人,如果还有车损,甚至是豪车,三五百万赔偿成新常态,不算不知道,一算真的吓一跳,一个事故可能带来几百万负债。

因此,对于广大车主而言,一旦发生人伤类交通事故,而三者险又没买够,卖房赔付还真不是段子,倾家荡产那是分分钟钟的事。

也有人会说,我在经济不发达地区,赔偿标准没有那么高,是否三者险可以买低一点保额?

当然不可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从2022年5月1日起实施,如果发生人身损害,不论被损害方是否是农村户籍,都会统一按照城市户籍核算赔偿金额。

三、第三者险究竟保的是什么?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者险”,相当于交强险的“plus版”,赔偿的是事故中对方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

具体来说,就是当撞到行人(及私人物品)、和车辆发生碰撞导致对方车辆受损(及车上人员损伤、车内物品损坏)、撞到公共财产(护栏等),都属于三者险赔偿范围。

四、不同保额三者险的保费差多少?

三者险的保费和你开什么车是没什么关系的,保费是固定的。

由于车险综改后,各地区,各保险公司的定价因子和系数不太一样,所以价格不一样,但总体看,比改革前便宜多了。

保额(元)

标准保费(元)

50万

554.61

100万

677.68

200万

827.44

300万

964.35

(注: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测算为准)

表格中显示,当保额从100万提升至300万,保费只上涨了286.67元。所以投保“三者险”选择高保额是非常划算的,也可以更有效的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只有为爱车配置了充足的保障,路上开车才能更安心。

像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建议三者险最好是500万。如果是其他城市或地区,200万的三者是基础,300万是标配。

额度买低了,万一撞上豪车怎么办?根本不够赔。万一再撞到人,那赔偿额就更高了,三者险额度买少了,就可能倾家荡产。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真心赔不起那样巨额的赔偿金啊。

我们建议开车在外,买足三者险,谨慎驾驶!豪车满街跑,行人满街转,车贵命贵的年代,还是买高保额心里更踏实。多一点保障,多一点安心。

转发告诉身边的朋友!

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

请点

支持!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yule/202301/96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