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娱乐

火化时要把肚子划开吗_遗体火化要开膛破肚吗

网上一直流传火化的时候需要割掉内脏,很多人都不明白火化时要把肚子划开吗,遗体火化要开膛破肚吗?不需要,其实这就是一个谣言而已,其实火化的时候并不需要开膛破肚。火化前需要摘除的都是一些珠宝首饰,这些会还给死者的亲属。另外必须摘除的就是心脏起搏器,因为心脏起搏器燃烧会引起爆炸。

火化时要把肚子划开吗?不需要

很多人都不明白火化为什么要割内脏?但其实根本就没有火化割掉内脏的说法,这是一种谣传。火葬一般都是整个尸体一起的,这也是对死者的一种尊重。不过火化之前死者身上的有些东西的确是需要摘下来的,例如珠宝首饰(手表、戒指、项链等)这些摘下来之后需要还给死者的亲属,另外还有心脏起搏器,心脏起搏器火化的时候是会发生爆炸的,因此一定要摘下来。

火葬的优缺点

火葬的好处最明显的就是节省了土地,以前的土葬十分占用面积,大家也可以想象出来。另外火葬不会像土葬一样污染地下水,土葬中防腐液里的汞、砷和甲醛都会污染地下水,棺材本身也是,但是火葬不会有这种缺点。不过火葬也是有缺点的,最明显的就是火葬会产生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排放物,这些排放物对人体和自然都有害。

沈阳火葬场把活人烧了

关于火葬的传言还有很多,网上一直流传在沈阳火葬场发生了活人被烧死的事情。据说受害者是一个小孩子,火葬之前以为孩子已经死了,结果火化的时候孩子目前却看到孩子的尸体坐起来了,最后孩子的母亲眼睁睁看着孩子被烧死。一时间大家都以为火葬很恐怖,但其实故事的真相并不是这样的......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yule/202212/80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