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娱乐

成龙与他分道扬镳,李连杰永远不跟他合作,但他却是观众最怀念的

上世纪的功夫片那真的是非常的厉害,不仅仅是演员辈出,而且剧情也是非常的精彩,那时候的功夫片演演员那是真的厉害,拍戏敬业,演技精湛,而且颜值清秀,没有经过雕琢的天然脸真的是无比吸引人,而且那个时候的武行人丁兴旺,很多的小孩子都去学习武术,成家班洪家班那时候更是高手云集,最主要的是,很多功夫片的导演是非常有才华的,他们将功夫与艺术融为一体,为我们指导了一部又一部的佳作,而且他们的审美眼光是很独到的,总是能抓住观众的心理,设计出来的动作效果让人一看就会被吸引住,这才是他们最有成就的地方。

成龙与他分道扬镳,李连杰永远不跟他合作,但他却是观众最怀念的

今天我们说的这位导演,是上世纪香港功夫片界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不仅仅是实力出众,而且捧出来的人才那也是非常多,但是他跟很多人的关系处理的不好,这一点比较像是周星驰,虽然对于艺术很精益求精,但是人缘的处理真的是失败,成龙就曾和他闹翻,而和该导演合作过的李连杰也曾发誓,再不与其合作,这个人是谁呢?他就是著名武术指导刘家良。

成龙与他分道扬镳,李连杰永远不跟他合作,但他却是观众最怀念的

在那个讲求硬桥硬马的正统功夫片电影人中,刘家良是当仁不让的一代宗师。他还是黄飞鸿嫡传弟子林世荣的徒弟,是洪拳的一代宗师。还学过很多门派的功夫。在19岁的时候,就跟自己的父亲投身电影界,从1963年开始,刘家良就开始转行做武术指导,刘家良不仅仅是功夫了得,对于电影的见解也是非常的深刻,但是武行出身的刘家良讲究的是实打实的硬功夫,只有把功夫中最真实的那一面展示出来,才会获得观众的认可,艺术效果虽然不能少,但是要有主次之分。

成龙与他分道扬镳,李连杰永远不跟他合作,但他却是观众最怀念的

在醉拳中,成龙与刘家良合作,但是就是这一次合作让二人的关系彻底宣告终结,因为刘家良认为成龙的花式套路太多,虽然是华丽,但是已经违背功夫的宗旨,简而言之就是认为成龙在耍杂技,中看不中用,不过成龙认为看着好看才是会吸引观众的,所以之后二人也是再也没有过合作,刘家良对武术的态度极为认真,自己是有真功夫的,要求靠实力,以真功夫上场,但那样的话观影效果会大打折扣。但是成龙认为多一些华丽的动作,会更加的吸引眼球,所以二人的理念不同也是可以理解。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yule/202207/35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