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热点

2022互联网趋势,互联网是哪年进入中国

文:浩然哥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2022年2月APP月度top榜)

参考了易观千帆的2022年2月份app月活数据,本期关注一下付费问答类APP。

付费问答类APP入榜名单只有三款,而且悟空问答早在2021年初就已经下架了。

可以说互联网的主流还是免费,付费问答就是非主流的产品,短期内应该没啥市场。

只有知乎一枝独秀,而且付费问答只能算知乎的一个功能,知乎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个知识分享社区,以免费为主。

闲话不说,先看排名:

付费问答app月活(2月数据)排名:一枝独秀的知乎

开篇浩然哥也提到了,知乎不能简单的就说是纯粹的付费问答类平台,更准确的应该是知识分享平台或者说社区。

只是有付费功能,就像头条和公众号里面的文章,你可以选择付费阅读,也可以接受赞赏,但更多的是免费的文章。

得到APP——小众但很稳

得到的月活用户是139.5万,同时浩然哥也看了之前的数据,基本上是稳定在100多万的月活,可以说还是很稳定的。

当然,得到APP更应该称之为知识付费的一个平台,而不纯是付费问答,同时也算是知识付费领域里的领跑者了。

可以说知识付费也是个小众领域了,但得到沉淀了这些年,在用户量、用户粘性方面也算是相当稳定了,未来虽然不会一飞冲天,但还是可以很好的发展下去的,浩然哥个人还是很看好得到的,很有特色的APP!

最后再讨论一下付费问答!

这个赛道目前只有三个APP上榜,而且悟空问答依旧停止运营,准确说是只有知乎和得到两款实际还在运营的有影响力的APP。

当然,不排除可能有其他APP但用户量太少而没被统计。

不过单就知乎和得到来说,浩然哥并不认为是纯粹的付费问答产品。

也就是说如果一款应用,功能太单一,如果没有海量的内容,而且一用还要付费,只要不是刚需(像个税APP之类的),那么早晚要凉的。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redian/202301/96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