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热点

solidworks是一个什么软件,solidworks软件怎么用

有不少人在入坑SolidWorks的时候,不知道下载哪一个版本,不清楚SolidWorks哪个版本更好用一些,其实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版本才是最重要的。那么该如何选择版本呢?不知道的同志,可以参考下面3点。

一、配置

首先,不同版本的SolidWorks对电脑配置要求是不太一样的。所以你需要先了解自己电脑配置适合哪些版本的软件。其中,如果你是32位的系统,那么只能使用SolidWorks2014及之前的版本。如果你使用的是64位的系统,那你才能够在所有版本的SolidWorks之间进行进一步选择。

二、功能

一般来说,越是新的软件版本功能会更多一些。不过大部分的功能也只是简化一些操作的步骤而已。而功能的增加也会增加学习成本,所以根据你的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即可。

三、稳定性

根据目前用户的实际测试来看,稳定性最好的应该是SolidWorks2012。稳定性高也就意味着bug更少,在使用的时候不容易出现崩溃和闪退等问题。

总之,我们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就可以了,版本的差别并不是很大的。不过电脑百科林老师还是比较推荐大家选择比较新一点的版本,而不要用太老的版本,因为最新的版本和太旧的版本之间,那肯定是有点大差别的!

以上就是关于SolidWorks哪个版本好用?如何选择的介绍,关注电脑百科林老师,学习更多电脑知识!

solidworks都有什么版本?哪个版本好用

solidworks适合自己的版本就是最好的。首先得看自己的电脑配置和操作系统,这里要说一下,SOLIDWORKS2014版本是最后一版支持32位系统,之后的版本都是基于64位系统的。
其次,每个版本的SOLIDWORKS都有SP修订版,并且每个版本都是最后一版是最好用的(ps:更新补丁、版本稳定等)。例如有SOLIDWORKS2021 SP0-SP5版本,那么最好安装SOLIDWORKS2021 SP5版。使用3d软件建议在云桌面上运行。
最主要的是,不是版本越高越好用,要符合自己电脑的配置,否则装个高版本的SOLIDWORKS电脑带不动那就是白装。经典版本的话像SolidWorks2016、SolidWorks2018。
如果你的电脑配置很好,那么我还是推荐安装最新版本,毕竟新的版本有更多的功能。
一、配置
1、首先,不同版本的solidworks对电脑配置是不一样的。
2、所以你需要先了解自己电脑配置适合哪些版本的软件。
3、其中,如果你是32位的系统,那么只能使用SolidWorks2014及之前的版本。
4、如果你使用的是64位的系统,那你才能够在所有版本的sw之间进行进一步选择。
二、功能
1、一般来说,越新的软件版本功能会更多一些。
2、不过大部分的功能也只是简化一些操作的步骤而已。
3、而功能的增加也会增加学习成本,所以根据你的需要选择即可。
三、稳定性
1、根据目前用户的实际测试来看,稳定性最好的应该是solidworks2012。
2、稳定性高也就以为着bug更少,在使用的时候不容易出现崩溃和闪退等问题。

SolidWorks目前哪个版本比较好?

如果电脑配置很好,可以选择2021年版本。

每个版本的SOLIDWORKS都有SP修订版,并且每个版本都是最后一版是最好用的(ps:更新补丁、版本稳定等)。例如有SOLIDWORKS2021 SP0-SP5版本,那么最好安装SOLIDWORKS2021 SP5版。最主要的是,不是版本越高越好用,要符合自己电脑的配置,否则装个高版本的SOLIDWORKS电脑带不动那就是白装。经典版本的话像SolidWorks2016、SolidWorks2018。

以SOLIDWORKS2021为例:

1、 SOLIDWORKS2021能够折叠CommandManager,允许你收回尽可能多的屏幕空间;

2、 快捷方式栏增加了搜索命令,可快速找到常用的命令并拖拽到S键快捷栏对话框;

3、 SOLIDWORKS2021恢复功能更加完整,允许您重做特征;

4、 边线法兰功能得到增强。在2021版本中,边线法兰可以创建在弯曲区域等非平面曲面上的弯曲边缘上,改变法兰方向;

5、 SOLIDWORKS 2021改进了轻化装配体的打开时间等等。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redian/202301/96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