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经常出现的故障有哪些?

1,中央空调电磁阀常见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故障现象:关闭动作时间超过3s  原因:阀塞侧面的小阻塞解决方法:消除小孔内脏物,在阀前装置过滤器。

2,故障现象:通电源后阀门不开启原因:电源电压低于85%  线圈烧坏或接头脱落  解决方法调整电源电压在±10%范围内必要时用手动装置打开阀门检修或更换线圈,新绕线圈须浸渍烘干处理,并在线圈与外壳间浸灌一层石英粉和沥青(重量比3:1)复合的。

3,故障现象:阀塞与阀座间隙不密封,有渗漏现象原因阀塞侧面的小孔隙堵塞,难于传递介质压力阀塞上的密封坏磨损或变形阀的前后压差低于公称压力值的10%解决方法:消除小孔中的污物更换密封环遵守产品说明书的前后压差的规定。

4,故障现象:阀体的各静动密封点不密封原因:密封垫放置不正密封垫变形磨损或腐烂解决方法:放正密封垫,并紧固均匀可靠更换密封件。

5,故障现象:通电后阀塞不启动原因:卸压孔内有脏物控制介质不合适,即粘度太小解决方法:介质粘度小,应适当加大卸压孔中央空调压缩机常见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故障现象:压缩机不能启动原因:主开关未能闭合保险丝烧断,电路开关未闭合热过载保护断开接触器或电磁线圈故障因安全装置保护而停机无热负荷解决方法:合上开关,检查电路和电机绕组是否短路或接地,检查是否超载(故障处理后),更换保险丝或合上开关,检查联接处是否松动或锈蚀,过载保护自动复位,当热过载保护恢复安全开头前将故障排除,修复或更换确定引起停机的类型及原因,在恢复安全开关前将故障排除,等待热负荷,修复或更换电磁线圈,检查电机是否有断路、短路或烧毁,检查所有电线接头,上紧电线端子螺栓,使安全开关复位 。 

中央空调低压故障解决办法。

美的中央空调开不了的解决办法:

检查电源是否有电,电压的范围是否在220V±10%之内(可用万用表或电笔测试)。检查遥控器内电池是否有电(可观察液晶显示是否清晰)。设定参数是否正确。如运行状态、设定温度等。检查内机附近有无电磁干扰,如日光灯等,可能会干扰遥控器发射的信号。

如果以上均不行,建议找专业空调维修技术人员。

美的中央空调开不了的原因:

1、空调器专用电路中的保险丝被烧断,或电源开关的接触不良,或电源缺相。目前,很多用户结合用一个电源,由于其它电器的不正常运行,造成供电不正常。

2、空调器使用的电源太低,当电压低于单相正常电压(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时,空调器中的制冷压缩机就难以启动起来。

3、温度控制器上的拨钮未拨到适当的位置上,如拨到较高的位置上,当接上电源时,空调房间内的温度尚未达到设定温度的上限值(开车点温度),压缩机不能启动运行。

美的中央空调保养注意事项:

1、不要往空调器的室外机上放东西,避免发生空调的噪音。这会严重影响空调的寿数;

2、运用空调不该频频开关。不要由于房间温度已达要求值或高于要求值,而常常发动和封闭空调器,而应当让空调器经过温度操控器来操控发动和封闭。空调器不运用时应关断电源,拔掉电源插头。

3、空调外壳上的面板上有各种格条简单集合尘埃,能够定时来用软皮擦洁净,用不超越40℃的中性番笕擦拭。留意,不能运用挥发油,汽油及酸类化学成品擦拭。对于专业的深度清洗,欢迎找专业的中央空调清洗公司,让您的空调环境更加洁净。

中央空调有什么故障?怎么判断?

1、空调制冷系统铜管管道过长

故障原因:在调试过程中,有些空调出厂设置的低压告警时间比较低(一般为120秒);当调试的空调铜管管道较长,导致制冷剂回到蒸发器的时间延长,产生低压告警故障。

维修方法:可以增加低压告警时间到180秒,遇到天气变化的环境中,还需要适当的增加低压告警时间。

2、空调室内机过滤网脏堵

故障原因:空气循环会将环境中灰尘吸附空调过滤网表面,一些用户会忽视这个问题,日复一日,空调过滤太脏,蒸发器结冰,导致空调低压告警故障。

故障维修方法:更换空调室内机过滤网即可。

3、干燥过滤器脏堵或者铜管管道油堵

故障原因:铜管连接需要烧焊,有些铜渣不能完全靠吹污就能处理干净,制冷系统中的赃物会集聚在干燥过滤器中,空调制冷系统运行过程中,该过滤器两端会有温差。

维修方法:过滤器特别脏的情况,需要对制冷系统重新进行吹污或者清洗,一般的处理方法是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干燥过滤器。

4、空调制冷系统中的低压保护器故障

故障原因:我们对空调制冷系统进行挂表检测,压力正常的情况下,用万用表对低压保护器线路进行测量,或者短接低压保护器,开启压缩机运行,如果制冷循环正常就说明低压保护器故障。

维修方法:更换同规格同型号的低压保护器。

5、空调制冷系统中的电磁阀打不开

故障原因:制冷系统运行时,能听到电磁阀打开的声音;假如电磁阀没有开启,低压压力会逐渐下降,直至低压告警产生;在空调控制面板进行报警复位,低压压力不会回升,此时对电磁阀线圈进行测量,有阻值说明正常,无穷大说明该线圈已烧毁。

维修方法:更换同规格同型号的电磁阀线圈。

6、空调制冷系统中的膨胀阀故障

故障原因:如果膨胀阀故障,在制冷系统运行时,低压压力上不来,高压压力上不去,追加制冷剂低压压力也无法上升。

维修方法:先调整膨胀阀开启度,如还是没有效果,需要更换同规格同型号的膨胀阀(注意:需要排除膨胀阀是否脏堵或冰堵)。

7、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泄露

故障原因:首先对空调制冷系统进行挂表检测,一挂表就没有压力显示,说明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已经漏光;假如此时还有压力,制冷系统勉强可以运行,追加制冷剂,压力立马上升,也说明制冷剂泄漏。

维修方法:先对制冷系统各个位置进行检测,检测有无漏油迹象,用洗洁精对漏油位置重点排查;必要的时,对制冷系统进行分段保压,再进行排查。查到漏点后,烧焊补漏,制冷系统重新调试。

8:空调制冷系统冷凝器散热效果太好

故障原因:主要发生在环境温度较低的情况,比如冬季。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到了冬季有一些冷却塔设备就要关闭风扇,原因也是冷凝压力太低了。

维修方法:调高空调启动压力;或者对室外风机进行整改,改为调速风机,这样能够较好地解决问题。

9: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回液管道压扁导致回液不顺畅

故障原因: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率较小,需要对铜管管道进行排查,找到压扁的位置。

维修方法:找到压扁的铜管位置,换掉同规格的铜管既可。

1、中央空调常见故障判断方法-看

仔细观察空调器各部件的工作情况,重点观察电气系统、通风系统和制冷系统三部分,判断它们工作是否正常。观察电气系统熔丝是否熔断,电气导线的绝缘是否完整无损,电路板有无断裂,连接处有无松脱等;观察空气过滤网、热交换器盘管和翅片是否积尘过多,进风口、出风口是否畅通,风机与扇叶运转是否正常等;观察制冷系统各管路有无裂缝、破损、结霜与结露等情况,制冷管路之间、管路与壳体等有无相碰摩擦。

2、中央空调常见故障判断方法-听

通电开机细听空调器压缩机运转声音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声音,风扇运转有无杂音,噪音是否过大等。空调器在运行中,正常情况下振动轻微、噪声较小,一般在50DB以下。

3、中央空调常见故障判断方法-摸

正常情况下,冷凝器的温度是自上而下逐渐下降,下部的温度稍高于环境温度。正常情况下,将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发器表面,会有冰冷粘住的感觉。干燥器、出口处毛细管在正常情况下应有温热感。距压缩机200MM处的吸气管,在正常情况下,其温度应与环境温度差不多。

4、中央空调常见故障判断方法-测

为了准确判断故障的性质与部位,常常要用仪器、仪表检查测量空调器的性能参数和状态。如用检漏仪检查有无制冷剂泄漏;用万用表测量电源电压、各接线端对地电流及运转电流是否符合要求,由电脑控制的空调器,还应测量各控制点的电位是否正常等。

5、中央空调常见故障判断方法-析

经过上述几种检查手段所获得的结果,大多只能反映某种局部状态。空调器各部分之间是彼此联系、互相影响的,一种故障现象可能有多种原因,而一种原因也可能产生多种故障。因此,对局部因素要进行综合比较分析,从而全面准确地判定故障的性质与部位。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22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