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激光切割机冷水机不制冷怎么办?

激光冷水机不制冷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防尘网堵塞,影响进风口的风量。

防尘网在激光冷水机中起到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作用,其目的是降低或杜绝制冷系统中进入杂质的可能性。当过滤网堵塞后,冷凝器上会逐渐积攒灰尘,影响这个机箱的散热,长期下来后会直接影响到冷水机的制冷效果。严重者,还会直接导致设备不能使用,完全无法制冷。所以一定要定期检查定期清理,建议40天应清理一次。

2、水质有杂质,容易造成板换堵塞。

自来水杂质过多,附着于水管内壁,容易造成水供给不足,从而影响制冷效果。因此,冷水机一般情况下,建议用纯净水做循环介质,并定期对酷凌时代激光冷水机更换水质,以保证激光冷水机能正常运行。

3、循环介质(水/乙二醇)不足。

当激光冷水机内部冷却介质含量过少时,会导致设备水路循环困难,被降温设备产生的热量没办法及时带走,由于长期缺水,有可能烧坏水泵,制冷效果也大打折扣。因此,我们应定期检查冷却液含量,查看液位是否维持在高低间,当冷却液过低的时候及时添加相对应的冷却液。

4、供电电压过低,或制冷设备功率不够。

查看机器供电需求,再查看自身的供电电压是否符合,如正常,那么有可能是激光冷水机功率低了,可考虑要不要更换大功率的。

工业冷水机出现无法启动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解决

螺杆式冷水机组5种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分析

很高兴凯德利冷机售后技术主管为你回答

水冷螺杆式冷水机|低温螺杆式冷水机|风冷螺杆式冷水机|螺杆式冷水机维修-螺杆式冷水机组5种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分析:螺杆式冷水机功率大,执行稳定,操作简便,并有100%、75%、50%、25%分级能量控制系统,确保机组在部分负荷时发挥最大节能效果,普遍应用于中央空调系统、油墨印刷行业、电子铝箔行业、食品保鲜行业等。

任何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多多少少会有些许故障发生,冷水机也不例外。凯德利冷机结合工作经验及冷水机维修案例,特将螺杆式冷水机在执行中常见的问题做了汇总,包括故障的原因分析、检查及解决方法。

一、螺杆式冷水机排气压力过高

1、冷凝器进水温度过高或流量不够:检查冷却水塔、水过滤器和各个水阀;

2、系统内有空气或不凝结气体:要根据故障显示排除;

3、冷凝器通关内结垢严重:清洗铜管;

4、制冷剂充灌过多:需要排出多余的部分;

5、冷凝器上进气阀未完全开启:检查并全开启;

6、吸气压力高于正常情况:参考‘吸气压力过高’故障处理;

二、螺杆式冷水机排气压力过低

1、通过冷凝器的水流量过大:此时要调小阀门;

2、冷凝器的进水温度过低:调节冷却水塔风机转速或风机工作台数。

3、大量液体制冷剂进入压缩机:检查膨胀阀及其感温包;

4、制冷剂充灌不足:将制冷剂充注到规定数量;

5、吸气压力低于标准:参考‘吸气压力过低’故障处理;

三、螺杆式冷水机吸气压力过高

1、制冷剂充灌过量:需要根据标准排除多余的制冷剂;

2、在满负荷时,大量液体制冷剂流入压缩机:检查和调整膨胀阀及其感温包;

四、螺杆式冷水机吸气压力过低

1、冷凝器制冷剂液体出口阀门未完全开启:应将阀门完全开启;

2、制冷剂过滤器堵塞:要定期清洗或更换过滤器;

3、膨胀阀调整不当或发生故障:需调校正确或排除故障,必要时更换;

4、制冷剂充灌不足:应补充到规定量;

5、过量润滑油在冷水机制冷系统中回圈:应查明原因,减少到合适值;

6、蒸发器的进水温度过低:提高进水温度设定值;

7、通过蒸发器的水量不足:检查水泵、水阀;

五、螺杆式冷水机压缩机不能运转

1、过载保护断开或控制线路保险丝烧断:检查原因,有烧坏则更换;

2、控制线路接触不良:定期并及时进行检修,以免发生更大的事故;

3、压缩机继电器线圈烧坏:应及时更换;

4、相位错误:应及时调整正确;

螺杆式冷水机组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很高兴凯德利冷机售后部为你总结

螺杆机综述 螺杆式制冷压缩机是一种容积型回转式压缩机,由于其高效、耐久、结构紧凑和对负载进行平稳调节的特点,兼有了活塞式压缩机和离心式压缩机二者的优点,从而逐渐 在活塞式和离心式之间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在一定冷量范围内加速取代活塞式压缩机,在食品冷冻、冷藏、制冰、民用及商用空调、工业制冷及冰蓄冷等领域广泛得到应用。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从压缩基理上可分为双螺杆(in screw)和单螺杆(single screw)。 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从型式上可分为开启式、半封闭式、全封闭式三种。 a)历史及背景 众所周知,螺杆式压缩机是由瑞典人 Lysholm 里斯曼发明而由瑞典 SRM 公司(双螺 杆)和法国人 Zimmern 辛麦恩(单螺杆)研制成功的。

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完善过程,螺杆机已取得相当的成就。螺杆式制冷压缩机 由于没有进排气阀片、运动部件及易损件少,使它具有 20,000 到 50,000 小时的运转周 期,甚至可达 100,000 小时。据瑞典 STAL 公司统计:螺杆式制冷压缩机的零件数只为 活塞式的 1/10;在 3,000 小时运转期间,活塞式的故障为螺杆式的 10 倍;在 12,000 小时运转期间,活塞式的故障为螺杆式的 4 倍;螺杆式的振幅为活塞式的 1/5;螺杆式 对压缩溼行程不敏感,安全可靠。目前在双、单螺杆压缩机技术发展上主要表现为:1、 中间补气的经济器系统的研究及推广应用;2、压缩机内容积比调节;3、高效率新型线 的开发应用。

KAYDELI技术团队多年从事空调技术和工业冷冻的研究,我们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中央空调和工业冷冻技术团队,服务广大的客户。现将螺杆机常见的故障及处理方法分享给大家。

螺杆式冷水机组常见故障及处理

常见故障及处理

1.通讯故障

电脑控制器对各个模组的控制是通过通讯线和总介面板来实现的,造成通讯故障的主要原因是通讯线路接触不良或断路,特别是介面受潮氧化造成接触不良,另外单元电子板或总介面板故障,地址拨码开关选择不当,电源故障都可造成通讯故障。

2.低压故障 压缩机吸气压力过低,导致低压保护继电器动作。压缩机吸气压力反映的是蒸发压力,正常值应在04~0 6MPa,保护值设定为0 2MPa。吸气压力低,则回气量少,制冷量不足,造成电能的浪费,对于回气冷却的压缩机马达散热不良,易损坏电机。

产生低压故障的原因如下:

(1)制冷剂不足或泄漏。若是制冷剂不足,只是部分泄漏,则停机时平衡压力可能较高,而开机后吸气压力较低,排气压力也较低,压缩机执行电流较小,执行时间较短即报低压故障,电脑显示“LP CURRENT”,同时单元电子板LP故障指示灯亮,几秒钟后电脑显示“LP RESET”,单元电子板LP故障指示灯灭。若是制冷剂大部分泄漏,则平衡压力很低,开机即报低压故障,若是吸气测压力低于0 2MPa,则不能开机,电脑显示“LPCURRENT”,单元电子板LP故障指示灯亮。还有一种可能是制冷剂足够,但膨胀阀开启度过小或堵塞(或制冷剂管路不畅通),也可能造成低压故障。这种情况往往平衡压力较高,但执行时吸气压力很低,排气压力很高,压缩机执行电流也很大,同时阀温也很低,膨胀阀结霜,停机后压力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平衡。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低温期执行或每年的执行初期,执行一段时间后可恢复正常。

(2)冷媒水流量不足,吸收的热量少,制冷剂蒸发效果差,而且是过冷过饱和蒸汽,易产生溼压缩,表现为机组进出水压力差变小,温差变大,吸气温度低,吸气口有结霜现象。造成水流量不足的原因是:系统记忆体有空气或缺水,解决办法是在管道高处安装排气阀进行排气;管道过滤器堵塞或选用过细,透水能力受限,应选用合适的过滤器并定期清理过滤网;水泵选用较小,与系统不配套,应选用较大的水泵,或启用备用水泵。

(3)蒸发器堵塞,换热不良,制冷剂不能蒸发,其危害与缺水一样,不同的是表现为进出水压力差变大,吸气口也会出现结霜,因此应定期对机组进行反冲洗。

(4)电气故障引起误报。由于低压保护继电器受潮短路、接触不良或损坏,单元电子板受潮或损坏,通讯故障引起的误报。

(5)外界气温较低,冷却水温度很低时开机执行,也会发生低压故障;机组执行时,由于没有足够的预热,冷冻油温度低,制冷剂没有充分分离,也会发生低压故障。对于前一种情况,可以采取关闭冷却塔,节流冷却水等措施,以提高冷却水温度。对于后一种情况,则延长预热时间,冷冻油温度回升后一般可恢复正常。 

3.高压故障

压缩机排气压力过高,导致高压保护继电器动作。压缩机排气压力反映的是冷凝压力,正常值应在14~1 6MPa,保护值设定为20MPa。若是长期压力过高,会导致压缩机执行电流过大,易烧电机,还易造成压缩机排气口阀片损坏。

产生高压故障的原因如下:

(1)冷却水温偏高,冷凝效果不良。冷水机组要求的冷却水额定工况在30~35℃,水温高,散热不良,必然导致冷凝压力高,这种现象往往发生在高温季节。造成水温高的原因可能是:冷却塔故障,如风机未开甚至反转,布水器不转,表现为冷却水温度很高,而且快速升高;外界气温高,水路短,可回圈的水量少,这种情况冷却水温度一般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可以采取增加储水池的办法予以解决。

(2)冷却水流量不足,达不到额定水流量。主要表现是机组进出水压力差变小(与系统投入执行之初的压力差相比),温差变大。造成水流量不足的原因是系统缺水或存有空气,解决办法是在管道高处安装排气阀进行排气;管道过滤器堵塞或选用过细,透水能力受限,应选用合适的过滤器并定期清理过滤网;水泵选用较小,与系统不配套。

(3)冷凝器结垢或堵塞。冷凝水一般用自来水,在30℃以上时很容易结垢,而且由于冷却塔是开式的,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灰尘异物很容易进入冷却水系统,造成冷凝器脏堵,换热面积小,效率低,而且也影响水流量。其表现是机组进出水压力差、温差变大,用手摸冷凝器上下温度都很高,冷凝器出液铜管烫手。应定期对机组进行反冲洗,必要时进行化学清洗除垢。

(4)制冷剂充注过多。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维修之后,表现为吸排气压力、平衡压力都偏高,压缩机执行电流也偏高。应在额定工况下根据吸排气压力和平衡压力以及执行电流放气,直至正常。

(5)制冷剂内混有空气、氮气等不凝结气体。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维修后,抽真空不彻底。只能排掉,重新抽真空,重新充注制冷剂。

(6)电气故障引起的误报。由于高压保护继电器受潮、接触不良或损坏,单元电子板受潮或损坏,通讯故障引起误报。这种假故障,往往电子板上的HP故障指示灯不亮或微亮,高压保护继电器手动复位无效,电脑显示“HP RESET”,或自动消失,测压缩机执行电流正常,吸排气压力也正常。

4.压缩机过热故障

压缩机马达绕组内嵌有热敏电阻,阻值一般为1kΩ。绕组过热时,阻值会迅速增大,超过141kΩ时,热保护模组SSM动作,切断机组执行,同时显示过热故障,TH故障指示灯亮。

产生压缩机过热故障的原因如下:

(1)压缩机负荷过大,过电流执行。可能的原因是:冷却水温太高、制冷剂充注过多或制冷系统内有空气等不凝结气体,导致压缩机负荷大,表现为过电流,并伴有高压故障。

(2)电气故障造成的压缩机过电流执行。如三相电源电压过低或三相不平衡,导致电流或某一相电流过大;交流接触器损坏,触点烧蚀,造成接触电流过大或因缺相而电流过大。

(3)过热保护模组SSM受潮或损坏,中间继电器损坏,触点不良,表现为开机即出现过热故障,压缩机不能启动。如果单元电子板故障或通讯故障,也可能假报过热故障。

5.低阀温故障

膨胀阀出口温度反映的是蒸发温度,是影响换热的一个因素,一般它与冷媒水出水温度差5~6℃。当发生低阀温故障时,压缩机会停机,当阀温回升后,自动恢复执行,保护值为-2℃。

产生低阀温故障的原因如下:

(1)制冷剂少量泄漏,一般表现为低阀温故障而不是低压故障。制冷剂不足,在膨胀阀出口处即蒸发,造成降温,表现为膨胀阀出口出现结霜,同时吸气口温度较高(过热蒸汽)制冷量下降,降温慢。

(2)膨胀阀堵塞或开启度太小,系统不干净,如维修后制冷剂管路未清理干净,制冷剂不纯或含水分。

(3)冷媒水流量不足或蒸发器堵塞,换热不良造成蒸发温度低,吸气温度也低,而膨胀阀的开度是根据吸气温度来调节的,温度低则开度小,从而造成低阀温故障。

(4)电气故障引起的误报,如阀温线接触不良,导致电脑显示-5℃不变

螺杆式冷水机组出现故障了如何处理

告诉你几点知识吧。

一、冷水机出入口温度异常:蒸发器出口水温偏高(高于7),原因可能是冷却水系统工作不正常造成制冷量不足;还有一种情况是负荷侧扩容导致主机供冷不能满足需求。若蒸发器出口水温为7,制冷机总是间歇执行,而负荷侧给风空调效果又不好,说明冷水机流量没满足设计要求,无论是一次泵系统,还是二次泵系统均为这一原因,应查询系统气堵和水过滤器堵塞的问题。

二、冷水机出入口压差异常:在配置有空气源热泵型冷(热)水机组的系统中,有一种情况是定压点的位置设在水过滤器的入口处,假如过滤器堵塞,那么过滤器后至水泵入口之间的管段就会形成负压,造成系统工作不正常。

三、冷却水出入口压差异常;根据有关制冷理论,冷凝器的放热直接影响制冷量,因此,螺杆式冷水机组首先应检查冷却水系统。以主机铭牌上的压力损失值为依据,若从出入口处压力表的读数得出压差值大大超出正常值,说明冷凝器入口处有杂物堵塞。开启入口端部水封头可以看出铜管口径较小,由于冷却水为开式系统,杂物散落在集水盘,随水流进入系统,一旦击穿水过滤器网便汇集到冷凝器入口处,因此要清除杂物。

大量的工程由于不对水过滤器作压差监测,在分析问题时造成一定的难度。制冷机处在冷却泵的压出端时,若冷凝器出入口压差值偏小但冷凝器出口水温偏高,冷却泵工作正常,说明冷却水流量不够,这是因冷却泵入口处水过滤器堵塞所造成的,要清除杂物。

四、冷却水出入口温度异常:冷凝器入口水温偏高(高于32),首先应检查冷却塔的风机是否反转(实际工程中有这样的例项);再就是通过技术论证,并且在可行的前提下,调整风机叶片角度,提高风机的风量。还有一种现象常发生在多台冷却塔并联使用的系统中,当部分负荷执行时,冷凝器出入口水温差偏小,需要检查每台冷却塔是否已设定电动阀,或已设定的电动阀是否失灵造成冷却水旁通,不完全冷却。

如果还是解决不了您的问题。你可以关注深创亿,会给您更多帮助。

约克YGWS螺杆式冷水机组故障复位怎么操作

可以向约克当地办事处再要一本就是了。

江森/约克属跨国公司,这方面的售后工作是不错的。

螺杆式冷水机组价格是几多?

价格,这个不好说,看是不是用我家一样的,80HP 12万多,当时是我经手的凯德利冷机公司的,这个是技术部定的。具体我也不清楚。

开利螺杆式冷水机组30XHC400A出现故障程式码55

如果出现55那机组B回路是不可能启动的。然后看你的引数吸气压力只有55-89如果膨胀阀确认正常工作的话这个压力明显偏低,雪种不够。然后看你的油压差560可油压只有680那就是经济器压力不正常。按照上面的计算你经济器压力只有120明显偏低,但是你又2个压缩机同时可以启动。这个还真是有点诡异。建议你检查以下部件,经济器压力感测器、膨胀阀、蒸发压力感测器。按后判定雪种是否足够的方法可以按照以下来操作,在B回路满负载的时候检视膨胀阀开度如果开度大于65%同时膨胀阀视液镜内有明显白泡那基本可以断定为缺少雪种。如果以上你提供的引数无误的话400的机组单边回路大概120公斤左右的雪种,你那个回路大概缺少30%雪种量。还有回答你的一个问题雪种缺少不会引起油位低报警。因为有油泵辅助工作,可以的话最好能提供详细机组资料好帮你分析故障。

既然换了油位开关那肯定是油不够了,油位开关跟油阀或者过滤器没关系的。你看油路就知道了,油出来第一个经过的就是油位开关不存在阀门或者过滤器。还有检查下油位开关的接线,量下到主机板的位置是不是通的。把接线外挂也紧固下,还有可以量下油位开关的通断判断下到底是油不够还是线路问题。

故障程式码:是回路B油位开关断,原因油位开关坏或油不足。

既然油已经加过,那就是油位开关故障,查一下是油位开关有没有供电。有就是开关坏,没有就是其他坏。

螺杆式冷水机组在什么部位

螺杆式冷水机组,是一种制冷装置,也就是降温用的,通常用在工业装置的降温冷却或者全室空调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央空调主机),因为它的制冷功率大,通常一座大厦只有一台或者几台主机就可以满足空调之需。工业通常用在制药、电子、塑胶、冶金等等,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螺杆式冷水机组维护与保养方法是什么

一、定期检查冷水机电压、电流量是否稳定,压缩机运转声音是否正常,冷水机正常工作时,电压为380V,电流在11A-15A范围内为正常现象。

二、定期检查冷水机冷媒是否有泄漏现象:可参照主机正面面板高低压表所显示引数判定。根据气温(冬季、夏季)温度变化,冷水机压力显示也有所不同,冷水机正常工作时,一般高压显示11-17kg,低压显示3-5kg范围内均为正常现象。

三、检查冷水机散热水系统是否正常,冷却水塔风扇及洒水轴是否运转良好,冷水机内建水箱的补水是否正常。

四、冷水机使用六个月时应做系统清洗,每年度清洗一次,主要清洗部分包括:冷却水塔、散热水管管道及冷凝器部分,以确保制冷效果更佳。

五、冷水机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及时关闭水泵、压缩机及散热水塔总电源等电路开关。

水冷式冷水机组需要配套冷却水塔及回圈水泵连线方能达到制冷效果,为保证回圈水的质量,可考虑在水源处安装过滤器,以免杂质进入管道影响机组执行。

工业冷水机

工业冷水机出现无法启动的原因通常有5个,分别是电路问题、水泵空转、继电器故障、进水口压力过低、冷却水量少水温过高。

冷水机无法启动的具体原因与解决方法如下:

1、电路故障导致的冷水机无法启动。应对主电路进行检查,电源是否有电,电压是否正常,启动过载熔丝是否断开,空气开关是否挑战,开关触点是否良好,电源是否缺相等都需要确认。

2、水泵空转导致的冷水机无法启动。设备内,与水泵连接的管道内存在着空气会导致水泵空转,设备无法启动,因此需要将系统内的空气完全排出。

3、继电器故障导致的冷水机无法启动。设备的压缩机排气压力和吸气压力异常时,压力不正常会触发压缩机继电器保护,所以无法启动设备。

4、进水口压力过低导致的冷水机无法启动。冷水机运行的基本条件之一就是进水口压力达到要求,若进水口开关故障、进水口压力过低,则无法启动设备。

5、冷却水量少、水温过高导致的冷水机无法启动。当设备出现冷却水量过少、水温过高,冷凝压力就会升高、蒸发温度降低,触发冷水机保护,因此无法启动。

工业冷水机是重要的工业温度控制设备,属于较为精密的机械设备,当出现无法启动的故障时,应交由厂家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21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