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介绍一下中央空调的这3个部件 越详细越好(图片能放大)

楼主这些图分为外机和内机两种。左边的是外机,右边的是内机。

外机:包含压缩机,冷凝器,毛细管(或者膨胀阀),气液分离器,过滤器 。还有系统的强电220v或者380V的配电系统,以及控制电路,温度,压力传感器等。

压缩机就是将制冷剂气体压缩,对其做功,制冷剂内能升高,压力升高。一般70-100°,压力在15bar-20bar

冷凝器将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冷却,冷却介质为室外的空气。此时制冷剂气体压力温度会降低,大部分制冷剂液化。

毛细管膨胀阀截流机构:液态的制冷剂通过截流机构,到后端,此过程压力突然降低,并且在此压力下制冷剂液体的沸点低于此时的制冷剂温度,制冷剂就开始蒸发,蒸发的过程需要吸收大量的热。此蒸发过程在内机中发生。

干燥器:吸收系统内部的水,若系统内有水,危害非常的大。参照我的回答这个问题就可以知道危害了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82413331html

气液分离器:是安装在制冷剂回到压缩机的管路上,在内机没有完全蒸发的制冷剂液体石不能进入压缩机的,液体不能被压缩,若是进入了,压缩机就会很危险。所以设置此装置来避免液体进入压缩机,,同是从这里进入压缩机的制冷剂也有冷却压缩机的作用。注意此处的压力大约为4-5bar,而压缩机排气口的压力在15bar以上,此压力差就是系铜制冷剂循环的动力。

内机:也都可以说为风机盘管。主要由风机(一般为离心式风机)和盘管组成。盘管就是铜管或者铝管上面套了很多的翅片(铜片或者铝片),管内流动制冷剂液体,管外空气通过翅片与制冷剂换热,动力由风机给予。同时在内机盘管正下方有积水盘,用来收集冷凝水并排到室外。

方形的内机为吊顶式风机盘管,适合于有吊顶的房间。

长方形的内机为侧送风式风机盘管,适合没有吊顶的房间,一般在房间进门口正上方,由下部进气,侧面出冷气。

这2个东西不叫部件了。可称为制冷(制热)机组以及风机盘管。

闭式冷却塔的主要组成部分有那些?

冷却塔的冷却方法,系将热水喷撒至散热材表面与通过之移动空气相接触。此时,热水与冷空气之间即产生显热之热交换作用,同时部份的热水被蒸发,亦即蒸发水汽中其蒸发潜热被排放至空气中,最后经冷却后的水落入水槽内,利用泵浦将其传送至热交器中,再予吸收热量。

什么是中央空调?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

闭式冷却塔是一种用于冷却工业设备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的设备,它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

1 水箱:水箱是冷却塔的主体结构,用于储存工业冷却水。

2 水泵:水泵用于将冷却水从水箱中抽出,并输送到冷却设备中进行冷却。

3 冷却器:冷却器是闭式冷却塔最核心的部分,用于将水中的热量散发出去。

4 管路系统:管路系统包括进水管、出水管和回水管等,用于将冷却水输送到冷却设备中进行冷却,并将冷却后的水输送回水箱中。

5 电气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用于对冷却塔的运行进行监控和控制,包括电气控制箱、电缆、传感器等。

6 冷却塔填料:冷却塔填料是用于增加冷却塔的冷却面积,提高冷却效率的材料。

7 风机:风机用于将空气吹入冷却器中,加速冷却水的散热。

综上所述,闭式冷却塔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水箱、水泵、冷却器、管路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冷却塔填料和风机等。

中央空调冷却塔的工作原理?

所谓的中央空调就是由一台主机通过风道过风或冷热水管接多个末端的方式来控制不同的房间以达到室内空气调节目的的空调。什么是中央空调,中央空调就是起到一个改善室内温度以及空气质量的,对于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来说,它与普通的空调又有一定的区别

中央空调系统一般主要由制冷压缩机系统、冷媒(冷冻和冷热)循环水系统、冷却循环水系统、盘管风机系统、冷却塔风机系统等组成,其结构流程如下图所示,

在图中制冷压缩机组通过压缩机将制冷剂(冷媒介如R134a、R22等)压缩成液态后送入蒸发器中,冷冻循环水系统通过冷冻水泵将常温水泵入蒸发器盘管中与冷媒进行间接热交换,这样原来的常温水就变成了低温冷冻水,冷冻水被送到各风机风口的冷却盘管中吸收盘管周围的空气热量,产生的低温空气由盘管风机吹送到各个用户房间,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冷媒在蒸发器中被充分压缩并伴随热量吸收过程完成后,再被送到冷凝器中去恢复常压状态,以便冷媒在冷凝器中释放热量,其释放的热量通过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冷却水带走。冷却循环水系统将常温水通过冷却水泵泵入冷凝器热交换盘管后,再将这已变热的冷却水送到冷却塔上,由冷却塔对其进行自然冷却或通过冷却塔风机对其进行喷淋式强迫风冷,与大气之间进行充分热交换,使冷却水变回常温,以便再循环使用。在冬季需要制热时,中央空调系统仅需要通过冷热水泵(在夏季称为冷冻水泵)将常温水泵人蒸汽热交换器的盘管,通过与蒸汽的充分热交换后再将热水送到各楼层的风机盘管中,即可实现向用户提供供暖热风。

理解中央空调系统工艺流程对于节能改造至关重要。从因果关系角度上看,冷冻水系统、冷却水系统、冷却塔风机系统均是主压缩机系统的从动系统。当外界环境使主压缩机系统的负荷发生变化时,对冷冻水、冷却水的需求量和冷却塔需求的冷却风量也应发生相应的变化才能达到节能的目的,才有实现按需运行、变频节能控制方案的可能。

1、何为冷却塔:它是利用水作为循环冷却剂,从一系统中吸收热量排放至大气中,以降低水温的装置;其冷却是借着水蒸发过程来完成,并使冷却水可以继续的循环使用,从经济效益上来说,无形中减少了成本的浪费。2、其冷却原理是什么:冷却塔的冷却方法,系将热水喷撒至散热材表面与通过之移动空气相接触。此时,热水与冷空气之间即产生显热之热交换作用,同时部份的热水被蒸发,亦即蒸发水汽中其蒸发潜热被排放至空气中,最后经冷却后的水落入水槽内,利用泵浦将其传送至热交器中,再予吸收热量。杭州粤新专业提供冷却塔清洗。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21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