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新风系统和空调有什么区别?

新风系统和空调的区别:

通俗点说:新风系统是管室内外换气的,空调是管是室内冷暖的,两个没有冲突。有些空调也是有“新风”的,但这是“假新风”,因为它采yong正压送风,室内压强达到一定程度,高于室外压强和风机静压,风就再也也不到室内了。

壁挂式空调所接受的空气来自空调本身,房间和空调机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循环系统;

有的略带新风的中央空调,是新风在室内已形成正压区域难以继续送风;

排风口处细菌大量繁殖,尤其是冬天,空调口的温度更是细菌的温床;

无法达到室内外空气进行充分交换的目的,而且jia格高于普通空调。

现在市场又出现了中央空调智能换气系统,其实该系统也是忽悠人的,它的原理是空调和新风系统联合an装,说到底还是新风系统与空调的结合,不是带新风系统的空调,按这种组合方式,比如基德曼的新风空调解决方an。对这种类型的,消fei者完全可以自己选择chan品,而不是打包gou mai。

实质:中央空调智能换气系统=中央空调+新风系统

对于家庭用户,选用负压式新风系统就可达到非常好的换气xiao果,现在人们普遍认为的比较高档热回收新风系统,其实更适合于写字楼、商场、饭馆等人多的场所,其换气量大,能量损失的多。家庭的能量本来损失不多,如果“斤斤计较”,an装热回收新风系统,不管是前期投入还是后期运行feiyong都是负压式新风系统的三至四倍。

所以较好的组合有以下可以选择:

新风系统+空调

新风系统+地暖

新风系统+热泵空调

新风系统是必须的选择,就是为了健康!许多人把现在的许多疾病归结为环境污染,不错,更确切的说是室内环境污染,吃饭、喝水再多,一天也就几次,但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呼吸,而且人们85%以上的时间实在室内度过的。

新风和空调有什么不同

新风系统与空调最大的区别就是其两者的工作原理和作用不同。新风系统与空调各自的工作原理 1、新风系统:新风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把室内浑浊的空气排出室外,室外新鲜空气经过过滤箱进入室内; 2、空调:空调的工作原理是改善室内冷暖问题,在封闭的室内对空气制冷或制热以便人类达到舒适感。新风系统与空调各自的作用 ①新风系统:新风系统是把室内外的空气进行一个循环过程从而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和健康; ②空调:空调最大且最明显的作用就是改变室内空气的温度变化。 新风系统与空调是互补的。虽然新风系统与空调在系统运作上大不相同,但两者对家庭的作用却是互补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生活的舒适追求也越高,空调只能制冷制热来使人体处于一个舒适的温度中,但不能确保空气的新鲜度,配上新风系统通过换气从而实现室内外空气良性循坏,更能让室内温度保持干净、清爽的状态。 总结:不能盲目的通过新风系统与空调的区别来判断两者的好坏否定某一样产品,看业主具体的需求比较着重的是调节室内温度还是保证室内空气质量来选择新风系统与空调。

新风系统与空调有什么区别?

1、空调:空调的作用只给室内调节温度,而不能使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换,空调的室内外换气率只有8%左右(只是自然被动的补偿一点新风,远远无法达到人体呼吸需求)。

2、新风系统:新风系统不能调节室内温度,是专用于室内外空气的交换,让室内空气永远保持清新。

3、合理的能耗:空调和新风系统同时安装,室内外保持适度的温度,又能够享受清新的空气,新风系统损耗室内温度只有3-8%。

与带有部分新风补偿的空调对比

壁挂式空调,所接受的空气来自房间本身,不能带来室外新鲜空气,使得人体、房间和空调机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循环系统;空调只管冷和热,根本无法解决通风换气问题;壁挂式空调无新风,窗式空调有少量新风,安装后容易渗水,噪音较大且高空安装维修保养工作非常危险;

与中央空调对比:

虽然带回风口但无法同室外空气交换;因为没有排风,因此新风在已成正压区域难以送入。虽然略带新风不能彻底改善空气质量,污浊空气不能迅速排出室外;只管冷和热,无法解决通风换气问题。

新风和中央空调的区别

一、指代不同

1、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

2、空调: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或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设备。

二、原理不同

1、新风系统: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无管道新风系统由新风机组成,同样由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

2、空调:压缩机将气态的制冷剂压缩为高温高压的气态制冷剂,然后送到冷凝器(室外机)散热后成为常温高压的液态制冷剂。

三、作用不同

1、新风系统:用室外的新鲜空气更新室内由于居住及生活过程而污染了的空气,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洁净度达到某一最低标准的水平。

2、空调:具有制热,制冷功能,适用于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地区。

-新风系统

-空调

新风系统和空调的区别: 通俗点说:新风系统是管室内外换气的,空调是管是室内冷暖的,两个没有冲突。有些空调也是有“新风”的,但这是“假新风”,因为它采用正压送风,室内压强达到一定程度,高于室外压强和风机静压,风就再也也不到室内了。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19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