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循环水补水率怎么计算

一般都是用循环水中的氯根含量除以循环补充水的氯根含量算出来的,它表示的是循环水在冷却塔中被浓缩的程度。很明显,浓缩倍率控制得越高越省水,但是这样也会造成凝汽器结垢和腐蚀,因此综合考虑的话浓缩倍率不可以太大,具体控制在多少最经济需要通过小型试验来确定的吧。我们厂是28左右。

如何确定循环水系统的补水量、排污量?

1

冷却塔选择需要知道以下参数

1)冷却塔选择:主要依据是冷却循环水量。冷却塔名义流量应满足冷水机组要求的冷却水量,冷却塔进水、出水温度应分别与冷水机组冷凝器的出水和进水温度相一致。

 

2)封闭型冷却塔:对冷却循环水的水质要求高,或者冷却塔周围污染较重,含尘浓度较高。

  

3)噪声:根据冷却塔安装位置和周围环境对噪声的要求,考虑选择普通型、低噪音型和超低噪音型冷却塔。 

4)校核冷却塔的结构尺寸、运行重量是否符合安装条件。

冷却水的补水量

 

1)蒸发损失—与冷却水的温度有关。当温度降为5℃时,蒸发损失为循环水量的093%;当温降为8℃时,则为循环水量的148%。

 

2)飘逸损失—与冷却塔出口风速有关,国产质量较好的冷却塔的飘逸损失约为循环水量的03%~035%。

 

3)排污损失—与循环水中矿物成分、杂质的浓度增加有关,通常排污损失为循环水量的03%~10%。

 

4)其它损失—包括正常情况下循环泵轴封漏水,个别阀门、设备密封不严引起渗漏,以及当冷却塔停止运行时冷却水外溢损失等。

 

综上所述,采用逆流式冷却塔,对离心式冷水机组的补水率约为153%;对溴化锂吸收式冷水机组的补水率约为208%。如果概略估算,制冷机组冷却水系统的补水率为循环水量的2%~3%。

冷却塔的补充水量应该怎么计算?

1、冷却塔的水量损失应根据燕发、风吹和排污等各项损失水量确定。一般补水率为循环水量的1%~2%,吸收式制冷系统为15%~25%。

2、冷却塔的排污损失P₃,与循环冷却水水质及处理方法、补充水水质和循环水的浓缩信数有关,在给定的水质条件下,排污损失率可按下式计算:P=P₁/(N-1)。式中 P₃——排污损失率(%);N——浓缩倍数。

扩展资料:

在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中,由于循环冷却水在循环过程中不断蒸发而浓缩导致水质恶化,不能达到冷却水水质标准,此时必须不断补充新鲜水并将盐分含量较高的浓水排放,使水中的含盐量维持在一定的浓度,以平衡水质。

循环水的排污通过安装于循环水回水干管上的电导率仪在线检测和显示,并通过循环水回水干管上设置的电导率调节阀控制,用以控制循环水的溶解固体含量,排污管上还设有在线流量计,显示排污量。

-补充水

-循环水系统

怎样算中央空调冷却塔补水量占总循环量的百分比?

计算蒸发量 (WE) kg/h

WE =(tw1— tw2)×L×Cp÷2520

tw1 : 进口水温(℃), tw2 : 出口水温(℃),

L : 循环水量 (kg/h), Cp : 水的定压比热 (Kcal/kg℃),

2520 : 水的蒸发潜热 (kJ/kg℃)

一般空调用的进出口水温差是 5℃, 蒸发量是循环水量的 084%

中央空调循环冷却水补水量怎么计算?

中央空调冷却塔补水量占总循环量的百分比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计算:

补水量占总循环量的百分比 = (补水量 ÷ 总循环量)× 100%

其中,补水量指的是冷却塔在循环过程中需要补充的水量,总循环量指的是冷却塔循环系统中水的总量,包括循环水和补水量。

例如,如果中央空调冷却塔每天需要补充100升的水,而循环系统中水的总量为1000升,那么补水量占总循环量的百分比为:

(100 ÷ 1000)× 100% = 10%

因此,中央空调冷却塔补水量占总循环量的百分比为10%。

水补水量请问循环水补水量一般为循环水量的百分之几

冷却水补水量,要看冷却塔的形式和冷水机型,一般取循环水量的1%-2%,溴化锂更高点2%-3%。

冷冻水补水量=水箱容积计算:

Vp=a△tVs

m3

Vp—膨胀水箱有效容积(即从信号管到溢流管之间高差内的容积)m3

a

—水的体积膨胀系数,a=00006

L/℃

△t—最大的水温变化值

Vs—系统内的水容量

m3,即系统中管道和设备内总容水量。

1、补水量:水在循环过程中,除了蒸发损失和维持一定的浓缩倍数而排掉一定的污水外,还有部分因空气流由冷却塔顶逸出带走的水损失,管道渗漏的水损失等,因此补水量为:

补水量=蒸发损失+风吹损失+排污水损失+渗漏损失

2、排污水量:这个与冷却塔的蒸发损失和浓缩倍数有关,排污水量可以简略计算为:排污水量=蒸发水量/(浓缩倍数-1)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19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