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家电

活性炭可以去除冰箱中的异味吗,活性炭能除冰箱异味的原理

家里有冰箱的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烦恼。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每次打开都会有一股说不出的异味。不能说不好闻,但从来都不香。尤其是肉、水果、蔬菜放在冰箱里,如果没用完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会有异味。或者,菜味很重,让冰箱的气味很大。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用活性炭去除冰箱异味怎么样?成功了吗?

活性炭是去除冰箱异味的物理作用。活性炭的性质是疏松多孔的,可以有效的吸附空气中一定量的异味,对人体不会有什么危害,因为这只是一种吸附作用。没有化学反应。不会变质产生有害物质。

那么,你知道还有什么其他有效的去除冰箱异味的方法吗?

柠檬汁调味。

柠檬汁可以去除冰箱的异味。买一个新鲜的柠檬,切成片,冰箱每层放一块。用不了多久就能去除冰箱的异味。或者,将柠檬榨成汁,然后用抹布擦拭冰箱内壁有异味的地方,既能清除污垢,又能消除异味。

包茶包调味。

喝茶后留下的茶渣大有用武之地。用小布带把用过的茶叶包起来。小布带的孔要大一点,然后放冰箱里,过几天再扔掉。能有效去除异味,物尽其用。

橘子皮去味。

家里的成品水果,如柚子皮、橘子皮等,可以有效去除冰箱异味,保持冰箱新鲜。

定期清洁法

这种方式是最好的方式。家用电器最好一个月清洗一次,定期清洗,优先清洗放在里面时间长的成分。这是避免异味的根本。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jdwx/202301/96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