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家电

修一次空调只要6块2毛钱?师傅上门修完空调,大妈不给钱说谢谢

  近日,上海两位空调维修师傅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并且让他们哭笑不得,被强迫做了一次好人。

  空调师傅接到了一位大妈的电话,说是自家空调坏了,希望能上门维修一下,两位空调维修师傅虽然很不愿放下正刷着小编文章的手机,但为了做到让人满意的服务,两位师傅还是在炎炎夏日之下,大汗淋漓骑了5公里“窃格瓦拉”牌电动车前往大妈家里。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各种检查维修之后,师傅总算是把空调维修好了。正常情况之下,两个师傅维修了将近一个小时收50块钱不过分吧,然而师傅却善心大发,看了一眼大妈后,说拿20元就行了。

  可大妈却说自己没钱,于是在自己菜篮子里找了一堆硬币塞给师傅,师傅接过硬币后数了数,一共是6块2毛钱。


  师傅瞬间不淡定了:阿姨,这上门维修,正常都是50元起步的。

  大妈:50没有只有6块2。

  师傅:那我们两个人上门再怎么也得给个20块吧,一人也才分10块啊。

  大妈:20没有,我给你说声“谢谢”能值20不?

  师傅:但是我们是两个人啊,骑车5公里,修理一个钟,你才给6块2,这再怎么也说不过去吧?

  大妈:那我再去找找?

  就这样,大妈又在菜篮子里面翻了半天,可啥也没有,维修师傅见状感觉是在有意拖延自己的时间,于是直言:算了算了,你还是别找了,我们不要了,就当做一次好人吧!说着还给了大妈两毛,自己拿了6块硬币说着“你是好人”的话走了。

  有网友表示:这大妈有点不懂事呀,这么热的天,人家大老远地跑来,即便是拿不出钱,你总得给人喝碗水吧。

  也有网友表示:我们小县城上门维修都50了,师傅却只收20,已经算是非常够人情了,可即便这样还被大妈克扣,这是真的有点过分了。

  还有网友表示:这大妈扣的或许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吧,都买得起空调了,我就不信还差那几十块的维修费。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jdwx/202208/40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