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出行

拔罐后颜色深浅不一,拔罐后皮肤基本不变色

hello,我是中西医万万,先点击上方↑↑↑中医健康日记,关注我,每天分享中医知识,一起认识中医,学习中医,弘扬中医。

我猜你一定看到过有关于拔罐的一些知识,不出意外你一定看到过有人图文并茂的地说拔罐后皮肤越黑毒素越重,或者说拔出来的血越黑说明毒素越多,还大言不惭的说你快看拔出来的都是毒素!对于这种人和这种消息,我只能说:呵呵!对于不懂的人来讲,可能会相信,但是对于学中医的人来讲,那就是瞎扯淡!

那么,拔罐后皮肤出现的各种颜色变化到底是什么呢?拔罐后常常留下深浅、颜色不一的罐印又代表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今天就来简单地分享一下这些知识点!建议收藏并关注我!

在讲拔罐后留下深浅、颜色不一的罐印又代表什么之前,我们先学习一下中医上的五色主病,以便我们更好的理解下文各种罐印代表什么。中医上讲五色分别对应五脏:青赤黄白黑对应肝心脾肺肾,所以青主肝病,赤主心病,黄主脾病,白主肺病,黑主肾病。另外,在五色主病理论指导下,青主风、主惊、主寒、主痛病;赤主热病;黄主湿;白主血虚、主寒;黑主痛、主血瘀、主劳伤等等。

看完五色主病后,我们现在可以对各种罐印展开学习了,重点来了!

第一种情况:罐印紫黑。针对拔罐后罐印紫黑这一点,大多说明体内有瘀血或积寒较重,有的人拔罐后罐印很多天都不消退,这种情况多提示病程比较久比较长。

第二种情况:罐印紫黑,并且出现瘀斑,这种情况大多是气血不畅、寒凝血瘀的表现。

第三种情况:罐印淡紫,还出现斑块状,这种情况大多为虚证,有斑块说明虚证兼有血瘀。

第四种情况:拔罐后出现水泡或罐体内有水汽,这种情况多提示患者湿气较重。

第五种情况:拔罐后罐印鲜红,一般提示阴虚或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之证。

第六种情况:拔罐后有瘙痒或者风团,风邪善行而数变,这种情况多提示风证,多因外感风邪或风湿之邪。

第七种情况:拔罐后罐印散在紫点,深浅不一,这一点不用多说,青一块紫一块多提示气滞血瘀。

第八种情况:拔罐后罐印皮色无明显变化甚至呈白色,白色主寒证,拔罐后罐印为白色,多提示人体虚寒。

以上八种情况就是拔罐后常见的一些罐印所代表的意义啦,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转发呀!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点击上方头像或搜索中医健康日记关注我,每天分享中医健康知识,让我们一起认识中医,学习中医,弘扬中医!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chuxing/202301/96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