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出行

鹅脖子扭曲是什么病,鹅扭脖子的疾病有哪些

鹅副粘病毒病以消化道症状和病变为主要病征,一年四季均可发生,雏鹅死亡率可高达90%~100%,是严重阻碍当前我国养鹅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疫病之一。达龙瘟毒清,防治鸡新城疫、鸭鹅副黏病毒。

病鹅精神萎顿、缩头垂翅、食欲不振或废绝,口渴、饮水量增加,排稀白色或绿色稀粪,行走无力,不愿下水或浮在水面,随水漂游;喜卧,成年病鹅有时将头插于翅下,严重者口流水样液体。部分病鹅出现扭颈、转圈、仰头等神经症状,少数病鹅发病时有甩头、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雏鹅常常在发病后1~3天死亡,青年鹅和成处鹅病程稍长,一般为3~5天。

加强饲管理,注重环境消毒,合理控制饲养密度,减少应激因素,尽量做到自繁自养,全进全出。一旦鹅群有疫病发生,要对发病鹅只及时隔离治疗,对病死鹅采取深埋或者焚烧处理。

鹅的脖子向右弯曲是什么病?

鹅副黏病毒:

副粘临床症状

该病的潜伏期一般为3-5天,日龄小的雏鹅2-3天,日龄大的鹅3-6天。病鹅表现精神沉郁,食欲减退,缩颈离群,行动迟缓,嗜睡不采食,但饮水似不减少,初期排淡黄绿色、灰白色、蛋清样稀粪;病情严重后,粪便呈暗红色、绿色或墨绿色,混有气泡。行走无力,不愿下水,或浮在水面,随水漂游。出现呼吸困难,甩头咳嗽,鼻孔流出少量浆液性分泌物,喙端及边缘色泽变暗。

病程后期,部分患鹅表现扭颈、转圈、仰头,两腿麻痹不能站立,随后抽搐而死,病程长的因消瘦营养不良裒竭而死,部分病鹅能够幸存痊愈,但生长发育不良。雏鹅常在发病后1-2天内死亡,青年鹅、成鹅病和稍长,一般为3-5天。

如果你在养殖中,不懂禽病,不懂技术,不懂管理,点击这里知道了解解决方案  

鹅苗发抖歪脖子是怎么回事

 鹅脱腱症是育雏期易发的一种疾病。发病原因注要是饲料营养不良或饲养管理方法不当所致,以及舍内温度偏低,湿度偏大等。发病初期,雏鹅行走不便,立足抖动,跗关节向内迂回时有爬行等姿势,鹅脖子歪扭,但吃食尚好。随着病情的加重,病鹅完全不能站立和走动,移动时用跗关节触地,甚至两翼支持着地面,由此造成肢体磨烂发炎,关节肿大、变形,出现“O”字或“X”字外形。因为病鹅吃食艰苦,逐渐出现消瘦乃至死亡。到21日龄时,发病率上升到50%,死亡率可达10%以上。
  防治
  合理搭配饲料合理搭配饲料品种,保证供应雏鹅所需营养成分是防治该病的首要一环。育雏期饲料中营养成分要达到2900千卡/千克,粗蛋白22。00%,粗纤维3。50%,钙1。28%,磷0。71%,赖氨酸1。05%,蛋氨酸加胱氨酸0。73%,复合维生素0。2克/千克。并增配适量的锰和锌。
  合适温度湿度鹅舍内温度维持在25℃左右,湿度维持在65%—70%,饲养密度不可过高,一般以7—10只/平方米为宜,不宜超越10只。
  隔离医治一旦发病,应立即分群医治。同时以小圈疏散饲养。同时,应在饲料中,针对所缺营养成分,补充矿物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在雏鹅患病时,在每千克饲料中增长锰50毫克,并按每只鹅饲喂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各5毫克,连喂7天后减量。此外,应在饲料中适当补充青饲料和鱼产品饲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chuxing/202301/96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