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厨电

怎样清洗集成灶顽固油污,集成灶上的油垢怎么快速清洗

集成灶的油烟机是厨房里公认的最难清洗的部件,尤其是温度低的时候,油污更是难清洗。在即将入冬的时候,应该如何清洁我们家集成灶的吸油烟机?

先把油盒里的油渍倒出来,然后把油盒放在混合了中性清洁剂的温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如果油污比较顽固,浸泡30分钟左右;同时,油网也可以和油盒一起浸泡清洗;同时也建议煮好后用抹布再擦一遍。

集成灶表面的油脂可以用面条煮好后剩下的热汤涂抹。过一会儿,用布擦干净,用水冲洗干净。一般饭后清洗集成灶比较容易。趁集成灶表面还温热,用苏打水擦拭。当然是用抹布蘸酒,然后用顽固污渍擦拭集成灶。可以亮如新,效果非常好!

集成灶吸油烟通道表面会堆积大量污垢,可以用合适的脱脂剂清洗。先启动油烟机低档,再喷洒脱脂剂将其吸入油烟通道,污垢会被吸入的脱脂剂分解后流入接油盘。

集成灶的锅架可以用软刷清除燃烧器底座、点火针、热电偶保护针表面的污垢。切忌使用颗粒状清洗剂(清洁剂)、钢珠或小刀清除燃烧器上遗留的顽固污渍,否则可能会损坏点火针和热电偶熄火保护针,导致集成灶安全装置失效或部件表面磨损,从而直接影响集成灶的使用寿命。

集成灶多为侧吸下排结构,油渍自然聚集在机体最低处,所以油渍附着速度较慢。一般使用两年左右就要清洗机身。而且集成灶的保养要在日常操作过程中完成,不仅节省时间,还有助于延长集成灶的使用寿命。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cfsb/202210/63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