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厨电

消防水泵房维修和维护保养,消防维保员泵房维保员

亿杰(北京)消防工程有限公司10年深耕事业,是集消防施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设备安装工程,建筑装修二次消防改造,消防系统维修,供应消防报警设备为一体得专业公司。
  郭经理:13366405483
  消防检测,改造;维保;安装;施工;维修服务电话:400-0346-119

你知道消防泵房日常需要维护以下内容:

1. 每天应对泵房的室内温度进行测量(针对冬季),泵房内温度要高于5摄氏度;

2. 每天应对泵房的湿度进行测量, 湿度要小于90%;

3. 泵房内的钢体结构进行一年一度的检查、螺栓要检查有无松动、生锈等现象。

消防水箱的维护管理应按照下列标准进行维护:

1. 每天应对消防水箱的水温进行测量(针对冬季),水温要高于5摄氏度 ;

2. 每月应对消防水箱的水位进行一-次人工检测,水位计两端的阀门在不进行水位观察时应处于关闭状态;

消防泵房维修

一、无法启动

故障维修:首先应检查电源供电情况,接头连接是否牢靠;开关接触是否紧密;保险丝是否熔断;三相供电的是否缺相等。如有断路、接触不良、保险丝熔断、缺相,应查明原因并及时进行修复。其次检查是否是水泵自身的机械故障。

二、水泵发热

故障维修:更换轴承;拆除后盖,在托架与轴承座之间加装垫片;调查泵轴或调整两轴的同心度;适当调松胶带紧度;加注干净的黄油,黄油占轴承内空隙的60%左右;清除平衡孔内的堵塞物。

三、吸不上水

故障维修:先把水压上来,再将泵体注满水,然后开机。同时检查逆止阀是否严密,管路、接头有无漏气现象,如发现漏气,拆卸后在接头处涂上润滑油或调合漆,并拧紧螺丝。检查水泵轴的油封环,如磨损严重应更换新件。管路漏水或漏气。

若渗漏不严重,可在漏气或漏水的地方涂抹水泥,或涂用沥青油拌和的水泥浆。临时性的修理可涂些湿泥或软肥皂。若在接头处漏水,则可用扳手拧紧螺帽,如漏水严重则必须重新拆装,更换有裂纹的管子;降低扬程,将水泵的管口压入水下0.5m。

四、剧烈震动

故障维修: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校直、更换等办法处理。

五、电动机过热

故障维修:应想方设法改善其工作环境。如大棚遮阳等。 注意: 因电方面的原因发生故障,应请获得专业资格证书的电工维修,一知半解的人不可盲目维修,防止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cfsb/202208/56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