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厨电

多级立式离心泵很适合用潜水泵用,轻型卧式多级离心泵

使用中整机潜入水中工作,不占地,无噪音,节能,可使用自动控制。广泛用于水池排水,河道、水库排水,矿井排水,地质勘探,城乡工矿企业供水,施工降水,农田灌溉,抗旱排涝,喷泉等诸多领域。

躺卧式潜水泵在水池或者江河湖海内取水时,现场情况不适宜立式安装时,可考虑卧式或者斜式安装潜水泵机组设备。为了降低电机工作时的温度,特别需要给设备添加导流罩或者散热器,延长使用寿命。泵体部分和电机部分所有套件均使用耐磨型石墨材质或者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材质。整个机组可以立式、卧式以及斜式安装使用,可以应对各种复杂条件,提高排水能力。潜水电泵系统对井下安装环境条件要求低,使用范围广泛。由于整个机组潜入水中工作,产生的热量被水带走,噪音小,无温升。机组结构为双吸式自平衡、自吸式自平衡以及悬浮式自平衡等结构。

斜卧式深井泵工作原理: 

躺卧式潜水泵有好几种,电机里的线包有油浸式和水浸式还有是干式。使用前先看说明书,不能搞错,长期不用,在使用前还得把叶轮弄转,不然会因为长期不用卡死而烧包。开泵前,吸入管和泵内充满液体。开泵后,叶轮高速旋转,其中的液体随着叶片一起旋转,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飞离叶轮向外射出,射出的液体在泵壳扩散室内速度逐渐变慢,压力逐渐增加,然后从泵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时,在叶片处由于液体被甩向周围而形成既没有空气又没有液体的真空低压区,液池中的液体在池面大气压的作用下,经吸入管流入泵内,液体是这样连续不断地从液池中被抽吸上来又连续不断地从排出管流出。

躺卧式潜水泵每级导流壳中装有一个橡胶层;叶轮用锥形套固定在泵轴上;导流壳采用螺纹或螺栓联成一体。高扬程潜水泵上部装有止回阀,避免停机水锤造成机组破坏。电机密闭,采用止口螺栓,电缆出口加胶垫进行密封。电机上端有一个注水孔,有一个放气孔,下部有个放水孔。电机下部装有上下止推轴承,止推轴承上有沟槽用于冷却,和它对磨的不锈钢推力盘,承受水泵的上下轴向力。

斜卧式深井泵的主要特点:

  1、运行平稳:卧式潜水泵泵轴的同心度及叶轮优异的动衡,保证平稳运行,振动。

  2、滴水不漏:卧式潜水泵用不同材质的硬质合金密封,保证了不同介质输送均无泄漏。

  3、噪音低:卧式潜水泵两个低噪音的轴承支撑下的水泵,运转平稳,除电机微弱声响,基本无噪音。

  4、故障率低:卧式潜水泵结构简单合理,关键部分采用配套,整机无故障工作时间大大提高。

  5、维修方便:卧式潜水泵更换密封、轴承、简易方便。

斜卧式深井泵流量调节方法:

(1)变速调节:该方法是通过改变潜水泵电机的转速,使水泵的工况发生变化,从而达到调节潜水泵流量的目的。

  (2)变径调节:叶轮经过车削以后,水泵的性能将按照一定的规律 发生变化,从而使水泵的工况发生改变。

  (3)变角调节:通过改变叶片的安装角度使水泵的性能及潜水泵的工况点发生变化从而调节水泵的流量。

  (4)节流调节:对于出水管路安装闸阀的水泵装置来说,把闸阀关小时,在管路中增加了局部阻力,则管路特性曲线变陡,工况点就沿着水泵的Q- H曲线向左上方移动。闸阀关得越小,增加的阻力越大,流量就变得越小。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cfsb/202208/56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