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百科

“尿分叉是怎么回事”,尿分叉症状

都说晨尿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态,大部分的男性在早上起来排尿的时候,都会出现尿分叉的情况,尿分叉是属于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出现尿分叉,那这种情况就属于不正常现象了。

尿分叉和前列腺炎其实是有一定关系的,大部分前列腺炎患者都会出现尿分叉的症状,尿分叉是属于前列腺炎的一大症状,但并不能说尿分叉一定是有前列腺炎。

尿分叉可能是由于很多原因引起的,有部分男性由于自身本来就患有疾病,比如包皮过长,或者是已经患有前列腺炎,尿道感染等,这都可能会引起尿分叉,在排尿的过程当中,无法顺畅的将自己的尿液排出。这种情况是应该要引起重视的,要找到自己的疾病源头,并且及时进行根治。

而对于已经是前列腺炎的患者来说,出现尿分叉就是属于自己的一大疾病症状,前列腺患者除了会有尿分叉之外,还会出现尿频尿急,经常性的腹部疼痛,想要去上厕所,但是每次上完厕所之后就感觉疼痛难忍的这样一些情况,如果自己不及时进行治疗,症状还会不断的严重化,最终导致自己出现无法尿出。

这一情况是非常严重的,不仅会让自己出现尿毒症状,而且还会导致自己体内的其他器官出现病变,尤其是肾脏和脾脏部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虚弱症状,这也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发生,因此在出现了分叉尿的时候,就应该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

总而言之,有出现了分叉尿的情况,并不一定代表自己就一定是前列腺炎,也可能是因为其他疾病导致的,但如果自己有前列腺炎,大多会伴有分叉尿这一症状。出现了分叉尿这一情况,应该要及早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由于不好意思,而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尿分叉、尿结石、前列腺疾病之间有关系吗?

尿(道)结石是一种疾病。前列腺疾病是指与前列腺相关的一组疾病,其中常见的包括急慢性前列腺炎、良性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肿瘤。(排)尿分叉是排尿困难中的一种表现,常常由膀胱以下尿路梗阻所致,常见于良性前列腺增生、尿道结石、尿道狭窄、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因此,排尿分叉常常是前列腺疾病和尿道结石这两种疾病的症状。

尿道结石一般为继发性结石,是来自于肾和膀胱内的结石随尿液排除堵塞在尿道内。一般多见于男性,因为对比男性和女性的尿道,女性尿道具有“短而直”的特点,而男性尿道则长而粗细不等,有3个狭窄、3个膨大和两个弯曲,上述特点导致继发性尿道结石多见于男性的前尿道(尿道的阴茎部)。有尿道狭窄、尿道憩室和尿道异物时长期可导致原发性尿道结石。尿道结石均主要表现为排尿梗阻症状,根据程度不一样包括排尿困难、尿流中断和尿潴留。而排尿困难便包括排尿踌躇、费力,尿线无力、分叉、变细、滴沥,排尿后的尿不尽感。尿道结石还可伴有尿痛、血尿,常常在用手挤压前尿道结石后能短期改善排尿梗阻症状。继发性尿道结石常常表现为排尿梗阻的症状突然出现或加重。原发性尿道结石,一般有尿道狭窄的原因,尿道憩室和尿道狭窄合并尿道结石常表现为排尿梗阻症状缓慢加重;尿道异物导致的尿道结石有明确的经尿道塞入异物的病史。

表现为排尿分叉的前列腺疾病主要包括良性前列腺增生、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良性前列腺增生多见于50岁以上的男性,除了会表现为上述排尿梗阻的症状(包括尿分叉),还可能会出现排尿刺激症状和尿失禁(尿裤子)。排尿刺激症状包括尿频(夜尿增加)、尿急、尿痛。想了解前列腺增生的表现得更多相关知识,请看阿童木医生得另一篇文章“前列腺增生会有哪些表现呢?”。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多出现在经尿道的器械操作后,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生的会阴区及耻骨上的疼痛,伴随排尿刺激和梗阻症状(包括尿分叉),以及发热、寒战等全身症状。

总结起来,排尿分叉是由膀胱以下的下尿路梗阻所致的一种排尿梗阻的症状,常常见于男性的前列腺疾病(包括良性前列腺增生和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尿道结石。诊断排尿分叉背后的原因,需要结合患者年龄、病史、其它合并症状以及必要的辅助检查。当然,也有除良性前列腺增生和尿道结石以外的疾病和某些生理情况下也会表现为排尿分叉。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bk/202209/57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