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百科

明虾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_明虾是海虾还是河虾

明虾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虾子,它吃起来的味道很鲜美,肉质很嫩,并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很多人喜欢将明虾购买回家之后清蒸或者炒着吃。不过在购买之前,大家对明虾的价格都了解了吗?想知道的话,就一起往下面看吧!

明虾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

目前大明虾的市场价格在40-70元/斤左右,由于地区消费差异不同,所以大虾的价格上也会有很大差异,具体售价以当地价格为准。

明虾是海虾还是河虾

明虾是海虾。主要生活在浅海泥沙层,春季洄游产卵,产卵后亲虾大部分死亡,幼虾长到秋季成为成虾,明虾生长繁殖速度很快,其寿命为一年。

明虾主要分布在我国黄渤海、辽宁、河北、山东省及天津市沿海,虽然它们主要分布在沿海城市,但随着经济、技术、交通的发展,现在在全国各地都能吃到。

明虾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

明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

2、含有多种氨基酸

明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且虾类含有甘氨酸,食用后对人体有益。

3、富含胆固朜

明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还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

4、含有多种微量元素

明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5、含有虾青素

明虾中含有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不宜吃明虾的人群

1、有宿疾、正在上火的人

有宿疾的人,身体本身比较弱,免疫力比较差,适合吃比较清淡的食物,明虾里虽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有宿忌、上火的不宜吃明虾,否则会加重身体的不适。

2、过敏体质的人

过敏体质的人有着特殊的免疫系统,过敏体质的人,及其容易对明虾过敏,为防止过敏后的各种症状,因此过敏体质的人不适合吃明虾,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3、患有支气管炎、反复性皮炎等患者

支气管炎、反复性皮炎患者治疗主要靠消炎药物为主,因此平时饮食应该避免油腻,清淡一点;虾为凉性物质,不适合支气管炎的恢复,反复性皮炎患者可能对明虾有过敏症状,因此不宜食用明虾。

4、患有皮肤疥癣患者

明虾是发物,因此患有皮肤病者不宜食用大量的明虾,以免加重病情,不适合病情的恢复,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或病情无法恢复等。

5、孕妇不宜大量吃明虾

明虾里含有大量营养,对孕妇有一定好处;但孕妇不可以大量吃虾,因为含嘌呤过多,所以孕妇不可大量食用,孕妇应饮食适当,以免出现偏食,营养过剩。

明虾的市场价格相对于来说还是很实惠的,在购买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分辨它的好坏。适量的食用一些明虾有促进骨骼发育、增强提抗力等好处。但是明虾不适合体质过敏、上火等人群食用,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不适。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bk/202211/73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