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空调系统中常用的冷却塔是什么形式

按通风方式;机械通风冷却塔

按水和空气的接触方式分:湿式冷却塔

按热水和空气的流动方向分:逆流式冷却塔

按形状分:圆形冷却塔 ,方型冷却塔。(都有)

冷却塔一般主要由填料(亦称散热材)、配水系统、通风设备、空气分配装置(如:入风口百叶窗、导风装置、风筒)、挡水器(或收水器)、集水槽(或集水池)等部分构成,上述结构的不同组 合可以构造成不同型式的冷却塔。

具体里有详细介绍

闭式冷却塔是一种用于冷却工业设备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的设备,它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

1 水箱:水箱是冷却塔的主体结构,用于储存工业冷却水。

2 水泵:水泵用于将冷却水从水箱中抽出,并输送到冷却设备中进行冷却。

3 冷却器:冷却器是闭式冷却塔最核心的部分,用于将水中的热量散发出去。

4 管路系统:管路系统包括进水管、出水管和回水管等,用于将冷却水输送到冷却设备中进行冷却,并将冷却后的水输送回水箱中。

5 电气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用于对冷却塔的运行进行监控和控制,包括电气控制箱、电缆、传感器等。

6 冷却塔填料:冷却塔填料是用于增加冷却塔的冷却面积,提高冷却效率的材料。

7 风机:风机用于将空气吹入冷却器中,加速冷却水的散热。

综上所述,闭式冷却塔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水箱、水泵、冷却器、管路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冷却塔填料和风机等。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207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