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冷却塔的国产与进口差别

国产冷却塔和进口冷却塔的性能比较:

一.噪音低:进口冷却塔塔体高度较国内同类产品偏低,降低了冷却塔运转过程中的水流噪音。风机采用低转速、低动能的风机叶片,采用涤纶增强动力带传动,降低了风机运转过程中的噪音。

二.运行成本超低:进口冷却塔采用低转速、低动能的风机,大大降低了耗电量,几乎是国内同类产品的一半。(请参照一下其他产品的电机功率)

三.塔体钢性好,使用年限长:进口冷却塔外壳采用加强玻璃钢材料外壳,内部结构为型钢经防腐(同类产品大部分为轻钢结构)处理,提高了冷却塔整体钢性和耐腐蚀年限。

四.冷却效果好:进口冷却塔采用科学的淋水方式并加大了填料与水的交换面积,大大提高了冷却塔的冷却效果。

玻璃钢冷却塔

风机皮带轮转速是固定的,它与皮带轮轮径没有关系。动轮转速与电机皮带轮轮径有关,电机和皮带轮之间可以有传动轴直接相连的,也有通过其他传动装置。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

风机是中国对气体压缩和气体输送机械的习惯简称,通常所说的风机包括通风机、鼓风机、风力发电机。风机广泛用于工厂、矿井、隧道、冷却塔、车辆、船舶和建筑物的通风、排尘和冷却,锅炉和工业炉窑的通风和引风;空气调节设备和家用电器设备中的冷却和通风;谷物的烘干和选送,风洞风源和气垫船的充气和推进等。

冷却塔结构问题

玻璃钢冷却塔分为开放式冷却塔和封闭式冷却塔。

玻璃钢冷却塔” 是指可将水冷却的一种装置。水在其与流过的空气进行热交换、质交换,致使水温下降。开式冷却塔是利用水和空气的接触,通过蒸发作用来散去工业上或制冷空调中产生的废热的一种设备。基本原理是:干燥(低焓值)的空气经过风机的抽动后,自进风网处进入冷却塔内;饱和蒸汽分压力大的高温水分子向压力低的空气流动,湿热(高焓值)的水自播水系统洒入塔内。当水滴和空气接触时,一方面由于空气与水接触的直接传热,另一方面由于水蒸汽表面和空气之间存在压力差,在压力的作用下产生蒸发现象,即通过与不饱和干空气热传递带走水的显热,部分水蒸发将水中的潜热带走,从而达到给冷却水降温的目地。闭式冷却塔是利用水和盘管接触,通过管壁热传递换热带走盘管内冷却工质的热量达到冷却目地。闭式冷却塔中的循环水只在冷却塔内部循环与空气换热冷却再与盘管接触带走盘管内工质热量,补水管适当补水,相比于开式冷却塔,闭式冷却塔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增加盘管,需要冷却的液体工质在钢质盘管内流动不与水直接接触,通过管壁换热。

皮带式冷却塔,还是减速机式

冷却塔是制冷系统中的散热设备,有玻璃钢和混凝土两种结构。玻璃钢冷却塔具有占地面积小、冷效高、美观等优点,目前使用较为广泛。

冷却塔的分类方法有多种,按进出水温差可分为普通型、中温型和高温型;按噪声可分为普通型、低噪声型和超低噪声型;按进风方式可分为逆流式和横流式;按外形结构可分为方形、圆形和矩形。如图4-48所示为超低噪声冷却塔,噪声<60dB(A)。

图4-48 冷却塔

选用什么样的冷却塔,应根据制冷压缩机的冷却水量、进出水温差和所适应的噪声等级来确定。

(1)冷却水量

对于冷却水量在100~500m3/h之间的中小型制冷压缩机,可选用逆流式冷却塔。

(2)进出水温差

冷却塔的进出水温差分别为5℃、8℃和28℃三种,应根据机型进行选择。对于双效溴冷机冷却水进出水温差一般为65℃,这类机型应选择中温型(进出水温差为8℃)冷却塔,若选择低温型冷却水塔,需对冷却水量进行计算。

(3)噪声等级

选择冷却塔的噪声等级时,应根据冷却塔所处的位置,即毗邻区域的类型不同来确定,具体定位时必须经环保部门鉴定,以符合国家《工业企业噪声控制规范》的规定为准则。

您好,您是想问皮带式冷却塔,还是减速机式吗?是皮带式冷却塔,皮带式冷却塔是冷却塔减速机,配合以进口V型皮带,外壳全封闭,运行平稳,噪声低,传动效率高,轴承进口、耐磨损。规格直接联动式及间接联动式。所以是皮带式冷却塔。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19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