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冷水机组主要有哪些种类

冷水机组的分类有多种形式。

(1)按压缩机形式分类

中央空调使用的压缩机有活塞式、螺杆式和离心式三种,以活塞式压缩机为最多。

(2)按冷凝器冷却方式分类

按冷凝器冷却方式可分为水冷式、风冷式和蒸发冷却式三种。

(3)按能量利用方式分类

按能量利用方式可分为单冷型、热泵型、热回收型单冷、冰蓄冷双功能型等,常用的中央空调一般为热泵型。

(4)按密封方式分类

按密封方式可分为全封闭式、半封闭式和开启式三种。

(5)按能量补偿不同分类

按能量补偿可分为压缩式和吸收式两种,压缩式即利用电力补偿,吸收式即利用燃气补偿。目前我国使用的空调几乎都为电力补偿式。

(6)按热源分类

在吸收式空调系统中,按其热源的不同可分为热水泵、蒸汽型和直燃型三种。所使用的燃料有柴油、煤油、重油和天然气。

(7)按制冷剂分类

中央空调使用制冷剂有氟制冷剂(R22、R123和R134a)和氨制冷剂两种,目前使用R22的机型为最多。

(8)按冷水出水温度分类

按冷水出水温度可分为7℃、10℃、13℃和15℃几种。

变频冷水机的特点?

螺杆式冷水机因其关键部件-压缩机采用螺杆式故名螺杆式冷水机,机组由由蒸发器出来的状态为的气体冷媒;经压缩机绝热压缩以后,变成高温高压状态。被压缩后的气体冷媒,在冷凝器中,等压冷却冷凝,经冷凝后变化成液态冷媒,再经节流阀膨胀到低压,变成气液混合物。其中低温低压下的液态冷媒,在蒸发器中吸收被冷物质的热量,重新变成气态冷媒。气态冷媒经管道重新进入压缩机,开始新的循环。这就是冷冻循环的四个过程,也是螺杆式冷水机的主要工作原理。

螺杆式冷水机按照散热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水冷螺杆式冷水机和风冷螺杆式冷水机两种。

水冷螺杆式冷水机主要是由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冷冻配件、电控系统等组成。企业购买水冷螺杆式冷水机进行安装的时候,一定要另外购买辅助设备进行换热以提供水冷螺杆式冷水机所需要的循环冷却水。配套的辅助设备包括:冷却水塔、循环水泵、双层不锈钢保温水箱。

风冷螺杆式冷水机配置和水冷螺杆式冷水机一样,但是冷凝器类型不同。它是利用风扇散热,因此使用翅片式冷凝器来和空气不断进行热交换。故,风冷螺杆式冷水机不需要冷却水塔,但是需要循环水泵和双层不锈钢保温水箱。

螺杆式冷水机哪个好,关键是要看质量和品牌,目前比较好的有上海辉卓冷水机,你可以了解一下

A、螺杆式冷水机组

优点:1结构简单,运动部件少,易损件少,仅是活塞式的1/10,故障率低,寿命长2圆周运动平稳,低负荷运转时无“喘振”现象,噪音低,振动小3压缩比可高达20,EER值高4调节方便,可在10%~100%范围内无级调节,部分负荷时效率高,节电显著5体积小,重量轻,可做成立式全封闭大容量机组6对湿冲程不敏感7属正压运行,不存在外气侵入腐蚀问题

B、离心式冷水机组

优点:1叶轮转速高,输气量大,单机容量大2易损件少,工作可靠,结构紧凑,运转平稳,振动小,噪声低3单位制冷量重量指标小4制冷剂中不混有润滑油,蒸发器和冷凝器的传热性能好5EER值高,理论值可达6996调节方便,在10%~100%内可无级调节

C、活塞式冷水机组

优点:1用材简单,要求不高采用国家标准便可,加工容易,造价低2系统装置简单,润滑容易,不需要排气装置3采用多机头,高速多缸,性能可得到改善

D、地源热泵机组

1节约能源,在冬季运行时,可回收热量,在夏天运行时,可回收冷量。2可以说是一款多功能冷水机,或者说是空调,可制热可制冷,可以在设计当中实现多用化,生产和办公两用。3便于计量4安装便利,维修费低5应用灵活,调节方便,节能环保。6全自动液晶触摸显示屏,启动可设置年月日时分到时自动启动,省电效率高。7可以说是一款冷水机和空调机组中的一款战斗机

F、风冷式冷水机

风冷冷水机组采用空气冷却方式,省去了冷却水系统所必不可少的冷却塔、冷却水泵和管道系统,避免水质过差地区造成冷凝器结垢、水管堵塞,还节约了水资源,是目前冷水空调设备产品中,保养维修最经济、简单的机种。

风冷冷水机组比水冷冷水机组一次性投资要稍高,但是全年运转费用要低于水冷式冷水机组,机房建筑费用在各种空调冷热源系统中为最少,维修保养费用约为水冷式或锅炉的一半费用。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305/319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