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中央空调

什么是空调雪种,空调两部分分别叫什么

空调的分类:空调分为单冷空调和两用空调,工作原理是一样的。空调常用的制冷剂是氟利昂。氟利昂的特点是当它从气体变成液体时会释放大量的热量。当它从液体变成气体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根据这个原理设计的。

压缩机将气态制冷剂压缩成高温高压液态制冷剂,然后送入冷凝器(室外机)散热,变成常温高压液态制冷剂,于是室外机吹出热风。

然后进入毛细管,进入蒸发器(室内机)。由于制冷剂从毛细管到达蒸发器后空间突然增大,压力降低,液态制冷剂会汽化,变成气态低温制冷剂,从而吸收大量热量,蒸发器变冷。室内机的风扇从蒸发器吹出室内空气,因此室内机吹出冷空气。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到冰冷的蒸发器,会凝结成水滴,沿着水管流出,这就是空调会产生水的原因。

制热时有一个叫四通阀的部件,使制冷剂在冷凝器和蒸发器中的流动方向与制冷时相反,所以制热时室外空气吹的是冷风,室内空气吹的是热风。

其实就是初中物理学过的液化(由气体变成液体)时放出热量,汽化(由液体变成气体)时吸收热量的原理。

环保空调的工作原理:

水箱中的水由循环水泵不断抽出,通过配水系统均匀喷洒在蒸发过滤层上。室外热空气进入蒸发冷却介质,与蒸发冷却介质CELdek(特殊材料制成的蜂窝过滤层,使冷却效果更理想,瑞典高科技专利产品)中的水充分换热。通过水蒸发吸热冷却后的凉爽洁净的空气通过低噪音风机压入室内,使室内的热空气排到室外,从而达到室内降温的目的。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ykt/202212/76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