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制冷

冰柜压缩机不启动怎么办,冰柜的压缩机不工作怎么办

一般一些商业小卖部或超市的冷柜使用率较高,但所有物品都会有损耗,甚至企业中的固定资产都会有折旧价值,冷柜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冰柜停止工作,主人不必太担心。其实并不是所有东西都需要换新的。首先,我们应该寻找它不启动的原因。

首先,我们想到的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电源插座没有通电。这时候只要通电就可以再次投入使用,这也是最简单的修复方法。不过也有可能是某些地方出现了一些故障,比如冷柜是否没有密封,此时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冰柜的门必须始终关闭,密封必须牢固。如果没有密封,冰柜内外不断交换冷暖空气,可能导致冰柜损坏。冰柜的冷凝器和蒸发器出问题也会出问题,要一个一个检查问题。

排除电源故障后,首先检查电源、保险丝和插头的接触情况。其次,检查温度控制器。因为压缩机的工作是由温控器控制的,所以我们都知道压缩机和温控器是串联在电路中的。如果温控器失效,触点无法闭合,压缩机无法正常工作。然后检查过载保护器,过载保护器在电路中也是和压缩机串联的。它的作用是当压缩机外壳温度较高或压缩机上的电流较大时,过载保护器的触点会跳开,切断电路,使压缩机在没有电流通过时停止正常工作,从而保护压缩机。

然后检查启动继电器,压缩机启动时先启动继电器。如果启动继电器损坏,也会使压缩机无法启动。如果修好后还是不能用,更换压缩机就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了。它需要专业的家电维修人员来更换。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lsb/202209/58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