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空调

空调铝箔过滤网如何清理,空调清洗过滤网步骤图

我们知道,滤网是用来过滤一些杂质的,这样机器才能正常运转,使用寿命才能得到保证。对于空调来说,滤网是必须的,空调在工作,滤网也在工作,一定要及时清洗。那么清洗空调铝箔滤网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清洗空调滤网时,要注意电源是否切断。由于空调是家用电器,使用电压高,危险性大,所以需要保证空调处于断电状态,安全第一。

滤网的正确拆卸是清洗空调滤网的前提,也是保证空调正常使用的前提。一般拆卸过程都很简单,只要把空调前面板拆下来,提起来,滤网在盖子下面,然后拿出来就可以了。拆卸空调过滤网时,注意不要接触室内机的金属部分,以防划伤。

清洁过滤网的注意事项

在清洗空调滤网时,很多家庭认为滤网上有很多污渍和细菌,需要大力清洗。然而,使用清洁剂等化学物质会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其实对于空调的滤网,只需要用自来水冲洗即可。清洁剂等化学物质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会导致滤网内的结构腐蚀断裂,降低滤网的使用寿命,从而间接影响空调的使用。

清洗完空调滤芯后,需要将滤芯擦干,但要避免在阳光下暴晒。这种方法会导致空调滤芯内部的塑料材料在高温下融化。我们只需要把过滤器放在阴凉处晾干。

我们大家在清洗铝箔滤网的时候,一定要牢记上面的注意事项,比如清洗之前要确保空调断电,其次,清洗之前要正确的取下滤网。清洗的时候不要用太多的清洁剂,滤网也不能暴晒。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以免滤芯损坏。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ktwx/202301/96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