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空调

奥克斯空调上显示e1是什么意思,奥克斯空调显示的E1是什么时候

奥克斯作为白色家电的老品牌,虽然产品知名度不如格力,但在国内是一个市场占有率很高的电器品牌。尤其是奥克斯的空调,以其亲民的价格受到大量普通百姓的青睐。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空调频率最高的季节一般是南方的夏季和冬季,而北方的冬季通常有暖气,不需要使用空调。但是,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往往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好在现在的空调无论是制造技术还是智能化水平都越来越先进。只要空调出现故障,其显示面板就会显示相应的故障代码。我们只需要对照用户手册检查故障代码的含义,就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维修。奥克斯空调也是如此。下面就以奥克斯空调在使用中遇到较多的E1码为例,告诉你如何按照步骤进行检查。

首先,通过查询用户手册,得知奥克斯空调显示的E1代码表示压缩机高压保护。当室内机和室外机之间出现通信故障时,也会显示E1,这需要根据初步检查结果来判断。原因通常如下。

首先,如果机器打开,显示E1,外部机器不转动。在这种情况下,室内机和室外机之间的通信出现故障。需要检查室内机和室外机之间的通信线路和电路板的通信模块是否有故障。维修过程中需要专业的检测仪器,比如万用表。

第二,如果在使用过程中突然出现E1,可以先观察一下外机的散热情况。当外机出现故障,散热不良时,压缩机会有高压保护。如果外机运行正常,则需要进一步检查制冷剂是否过量,导致压缩机压缩困难,压缩机被迫工作。为了避免其过载损坏,会有高压保护。此时只需排出一部分制冷剂,压缩机恢复正常运行即可解决。

第三,检查管道是否堵塞。压缩机压缩制冷剂,通过管道输送到冷凝器。在冷热空气的交换循环过程中,如果管道堵塞,传感器检测到温度交换效率过低,压缩机的功率会增加,压缩机过载时会出现高压保护。

除了以上的故障排除方法,还需要定期清洗空调内外的滤网。外机周围三米内不要堆积杂物,影响散热,不良使用习惯会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ktwx/202209/58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