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百科

鸡粪能喂鱼吗

1、喂鱼直接使用新鲜鸡粪即可,不用进行发酵腐熟。因为经过发酵会让鸡粪中所含的未被完全吸收的营养物质彻底腐烂,反而没有营养价值了。

2、用新鲜鸡粪喂鱼,必须按照鱼的食量来投放,每次少一点,分很多次投放。避免鱼塘中鸡粪没有被吃完,而发酵分解,耗费氧气,导致鱼塘中的鱼缺氧。

3、鸡粪也不是所有的鱼类都喜欢吃,而且鸡的大小和种类不同,鸡粪所含的营养物质也不一样,因此还需要添加其他多样化的鱼食或者水草等一起喂养,确保鱼群的营养均衡。

4、鸡粪属于酸性物质,经常用鸡粪来喂鱼,需要给鱼塘加入一些碱性的生石灰来调节酸碱度。也可以每过两个月就更换一部分鱼塘的水,调节水质和浓度。

5、喂鱼的时候,如果鸡粪已经开始干了,最好先加水泡软之后再投放,这样可以有助于鱼群消化吸收。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bk/202212/88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