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百科

头的不同部位痛代表什么问题,头痛的位置代表的原因

头痛发生在不同部位,说明的问题都不一样!

偏头痛的特征是一侧的头部的同一部位反复剧烈疼痛,有些人会出现“左边偏头痛”、“右边偏头痛”,或者“左右两边一起痛”。

经常性的左边偏头痛

在我们中医上认为,如果是“左边偏头痛”,大多是“肝血”出了问题。肝血问题多数由以下4个原因引起。

经常性的右边偏头痛

中医认为,“右边偏头痛”大多是“肺气”出问题。引起肺气虚的原因总结起来有3个。

经常性左右两边一起痛

中医认为,如果你左右两边一起偏头痛,一般是胆经的问题。导致胆经不通的因素一般有以下两种。

偏头痛虽然很常见,但是一旦发作起来让人痛不欲生,嘉文也经常见到一些患者的情况比较严重的,伴有恶心、呕吐及视觉的障碍的症状发生。在门诊上,除了给偏头痛患者开药方之外,嘉文也经常叫他们在家做下面这个可以缓解头痛方法,不方便看诊的朋友也可以试试。

很多人偏头痛都会依赖止痛药,嘉文今天告诉大家一个穴位,希望可以帮你戒掉它。

大家根据下面的图片找到“外关穴”,位置不难找,就在我们的腕背侧远端横纹上2寸的地方。

按摩这个穴位主要起到联络气血,补阳益气的作用,对上面的3种偏头痛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前提是要坚持做,规范做~

前额痛

一般是胃经问题,大家可以理解为消化系统引起的头痛。有时会疼痛会延伸到太阳穴周围。这种头痛一般和饮酒过量、食物过敏还有食品的添加物有关系。

解决方法:改善饮食习惯,少喝酒。如果经常过敏的人,建议去正规医院测试一下过敏源,这样也会更保险。

后颈部延伸到头顶的疼痛

这种更多的是属于压力性的头痛,疼痛可从下背或后颈部一直延伸至头顶或者整个头部。有些患者到傍晚就会头痛,是因为疲劳累积到下午,身体已经负荷不了。

解决方法:每工作1-2小时,闭上眼睛休息3-5分钟。建议养成午睡的习惯,每天中午睡15-30分钟,对缓解压力性头痛很有帮助。

后脑勺痛

中医说,后脑勺痛一般“病在膀胱经”,造成膀胱经堵塞的内在因素主要是体内五脏六腑的损伤。导致物质、能量无法交汇转化,造成经络不通,精气不足。《黄帝内经》里提到,膀胱经出问题,排毒功能就出问题,那么全身都会有问题。所以嘉文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膀胱经的保养。怎么保养呢?

解决方法:每天下午15点-17点,方便的话就叫家里人或者朋友,用按摩捶,沿着你背部的膀胱经位置进行敲打,从上往下敲打或者从下往上敲打都可以。由轻到重,循序渐进,敲打到后背微微发热即可。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bk/202208/56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