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制冷

冰柜为什么不能倾斜,搬冰柜时不能倾斜吗

冰箱是一种精致的高档耐用消费品,使用时不仅要注意方法,搬运时也要特别小心。一般冰箱的包装上都会有一个标志,说明搬运过程中倾斜度不得大于45度。这是为什么呢?

由于冰箱中的压缩机多采用全封闭压缩机,这种压缩机直接将电机的转子压在压缩机的主轴上,将压缩机和定子固定在底座上,然后用三根弹簧将它们吊在密封的铁壳中,主要起到固定和防震的作用。

为什么冰箱不能横放?

如果冰箱在运输和搬运过程中过度倾斜、倒置或剧烈振动,冰箱可能会出现以下故障,导致压缩机中的弹簧变形甚至脱落。

从而使冰箱压缩机工作时产生很大的噪音,甚至无法工作;使电机在密封的外壳内错位或移动;造成高压缓冲管破裂,使制冷剂从破裂处直接流入机壳,影响制冷循环的正常工作;当压缩机运行时,外壳中的润滑油可能进入压缩机气缸的进气口并进入气缸。

为什么冰箱不能横放?

?由于液体不可压缩,压缩机工作时会受到“液锤”的损坏。所以搬运冰箱时,要两个人同时从柜体两侧底部抬起,始终保持垂直,沿水平方向轻搬。最大倾斜度不能超过45度。

机械装卸也应该如此。拆下冰箱外包装后,搬动时禁止用门、把手、冷凝器等部件抓提。由于冰箱本身很重,上述部件无法承受整个箱体的压力,容易造成门或冷凝器移位、变形甚至开裂,导致冰箱无法保温,制冷成为问题。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lsb/202209/58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