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制冷

冰箱冷藏室冰堵怎么办,冷库冰堵怎么处理

冰柜冰堵的解决方法。

1.制冷剂不足:制冷设备的制冷循环系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制冷效果差。高压排气压力低于正常值,低压回风压力低于正常值或为负值。冷凝器不热或比正常温度略高。当补充制冷剂时,在过程端口和制冷剂气缸的连接管阀之间串联一个大的立方体制冷过滤器。用于过滤制冷剂中的杂质和残留水分。可以防止冰塞的产生。该过滤器经75~100干燥或更换蓝色硅胶后可重复使用。

2.更换制冷机油3360:制冷循环系统。保养更换制冷机油时,可以先用电磁炉将制冷机油加热到100,恒温一段时间。更换冷冻机油前,应使冷冻机油中残留的水分完全挥发。可以防止冰塞的产生。冷冻机油加热至恒温时,严禁明火,工作场所应通风良好。注意环保。不要随意倾倒残油。

3.更换压缩机组:制冷循环系统。在维护和更换压缩机组期间。倾倒或排放压缩机组中的冷冻机油。按照步骤2干燥冷冻机油。冷冻机油75时加入。吸入压缩机组。按照标准金额增减。密封回气口和工艺口。打开出风口。启动压缩机组运行一段时间。压缩机组自身运行产生的热高温和负压会挥发并排出压缩机组内的残留水。然后快速组装。

4.制冷循环系统管路问题:首先更换损坏的管段,修补缺失的点焊。用松动的螺纹重做并拧紧连接器。从而保证管道在高压压力试验中没有泄漏。制冷循环系统管路分为高压段和低压段,用四氯化碳冲洗并用氮气吹扫储存。另一种方法3360是在75~100烘干点焊用无泄漏循环系统管道,同时抽真空,使残留水分挥发排出。必须严格按照步骤3处理压缩机组。更换过滤器。然后启封已吹封待用制冷循环系统管路,快速组装压缩机机组。然后根据步骤1进行制冷剂的定量加注。等待五分钟(等待制冷循环系统管路中高压区和低压区压力的静平衡)通电调试。

5.维护措施:当制冷循环系统的开放维护需要较长时间时。不在维护范围内的零件应密封或封闭以防潮。在维修部,要快速拆卸。并且不要选择在雨天进行维护。

6.对于维修后轻微结冰堵塞的制冷设备:制冷剂可以回收,更换新的过滤器,在高压排气端串联一个冰柜用的大立方过滤器。定量加注制冷剂。用1000W的碘钨灯在冰箱里烤(注意:的温度低于70)。打开机器电源一小时。回收制冷剂,在高压排气端拆下并串联一个大立方的制冷机过滤器,更换新的过滤器,定量加注制冷剂。回收制冷剂时,在管路中串联一个大立方的制冷机过滤器,滤除制冷剂中的杂质和残留水分。从而保证制冷剂的质量。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zlsb/202209/58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