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娱乐

综艺市场再遇小年

综艺市场再遇小年

今年《浪姐3》意外小高潮了一把……

5月20日《浪姐3》开播,节目组显然没有预料到,收获第一波热度的会是已经“糊”了十多年的“甜心教主”王心凌。微博话题“你一票我一票心凌80还唱跳”话题阅读量超过3.7亿。但是此次的热度犹如昙花一现,后续并未出现其他出圈话题。

2017年被称为“综艺元年”,这些年虽然恋综、乐综、真人秀热度不减,但整个综艺行业发展却走上了下坡路,今年尤为明显。

云合数据显示,2022Q1各个平台的综艺节目均表现欠佳,腾讯与爱奇艺综艺节目有效播放量约为20亿,而芒果TV与优酷约为10亿,同比缩减2至5成。

年年遇冷,今年又是个寒冬?

今年4月份编剧汪海林老师曾在微博上透露,今年Q1最火的恋综《半熟恋人》直到完播也未得到品牌赞助。他还表示,“今年长视频平台的综艺出现了全面衰退,关注度断崖式下跌的局面。网综需要主动转型。”

综艺市场再遇小年

收视率是衡量一档节目制作水平和招商引资最直接的指标。云合数据显示,2022年Q1,全网综艺节目累计正片的有效播放量为59亿,同比下降33%。2022Q1夺得电视综艺有效播放榜首的是《王牌对王牌第7季》,播放量为4.08亿,对比去年同期,《王牌对王牌第6季》播放量达到11.89亿,榜首播放量缩水了近三分之二。2022Q1网络综艺有效播放榜首为《哈哈哈哈哈第2季》,播放量为4.95亿,同样低于2021年Q1有效播放榜首《青春有你第3季》的5.40亿。

综艺市场再遇小年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yule/202207/31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