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娱乐

快生活与慢生活作文(慢生活作文议论文)

在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做:“快刀斩乱麻 。” 在中国还有一句俗话,叫做:“慢工出细活 。”生活的节奏有快有慢,快与慢是节奏不一的两种交响曲,快是慷慨激昂,扣人心弦的;慢则是平稳舒缓,心旷神怡的 。正是这样两种风格迥异的交响曲,交织成人生中一篇篇波澜壮阔的乐章 。

快与慢的旋律是不可分开的快生活与慢生活作文,但是现代人一味地加快生活节奏,许多事情变化、发展的过程便开始不断被删减、被省略、被模糊,于是每个人都行色匆匆,甚至于未必记得刚刚与你擦肩而过的人的模样 。

本来,步行时代,我们还有安步当车、闲庭信步的从容,可现在,开车时路上稍有拥堵,有人就不停地按喇叭示威;本来,电视频道就那么几个,我们看得津津有味,现在,上百个频道,人们抓着遥控器调来调去,几秒钟一换,嘴里可能还在不停地骂娘;本来用电话线拨号上网,网速如蜗牛,人们忙得不亦乐乎,现在天天挂在网上,网页刷新稍稍慢了一秒,有人就不断地拿鼠标出气……我们越来越不能容忍慢了 。

在当今生活越来越快的社会,快餐、快递、快车才是一种时尚,慢怎么行?灯红酒绿,高速向前,每个人都在追求高速度、高效率,大家都信奉“时间就是金钱”这一至理名言 。

但在我们快速发展的同时,却并没有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天空变得越来越暗了,河水变得越来越黑了,空气变得越来越臭了,树木变得越来越矮了,就连鱼虾也变得越来越小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社会发展得太快所引起的,甚至快到以至于我们没有来得及关注我们生存的环境受到了什么样的伤害 。人们在快的同时,忽略了慢的重要性 。

所以,慢也是一种智慧 。自古带兵打仗,讲的是“兵贵神速”可是司马懿却慢慢腾腾地拖啊拖,哪怕是给诸葛亮送去妇人的衣服,司马懿也只是微笑着问诸葛亮每天吃多少饭,休息了多少时间 。诸葛亮求快胜,司马懿却偏偏慢慢来,最后的结局谁都知道:诸葛亮累死了,司马家的后代得了天下 。太极拳慢吧,慢悠悠的快生活与慢生活作文,可是好多快拳高手败于太极拳师手下 。这是张三丰几十年武术的最高境界 。是“慢”成就了司马懿和张三丰 。

或许,我们也应该慢下来,等待社会秩序的慢慢改善,等待公民素质的慢慢提高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yule/2022-08-16/56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