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热点

四川枪案嫌犯为何会配枪?警方回应 到底怎么回事?

  四川枪案嫌犯为何会配枪?警方回应

  【四川枪案嫌犯为何会配枪?警方回应】最新消息!四川乐山市公安局通报沐川枪击案详情!

  7月30日下午,乐山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公安机关30日在沐川县黄丹镇山中搜索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符合高坠死亡特征。

  经现场勘查、技术检验和DNA检验鉴定,确系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6岁,沐川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民警)。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7月26日,李某在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后逃逸。记者从沐川县公安局了解到,伤者分别是女性杨某及其堂弟,死者为杨某的子女以及他们的爷爷。

  据了解,李某与杨某于2020年底相识并建立情人关系,二人还有一些金钱往来。今年7月,杨某向李某提出分手,二人约定26日在李某的出租屋内解决分手事宜。当天,杨某与堂弟一同前往该出租屋。民警介绍,事发当天是正值李某当班。“公安机关对枪支管理有严格的规定,民警只能在值班期间配枪。”该民警说。当天中午,李某告诉同事要回家吃午饭,离开了派出所,随后不久就发生了枪击事件。

  据了解,案件发生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成立了专案组开展案侦和嫌犯搜捕工作,开展沿线追踪并设卡堵截,民警也第一时间提醒杨某的家属注意自我防护。案发以来,当地迅速调集了民警、武警、消防、民兵、基层干部群众5000余人,进行地毯式搜捕。由于搜捕范围群山连绵、地形复杂、植被茂密,搜捕力量鏖战了五天四夜,并出动了警犬、无人机等搜捕技术手段。记者从伤者就医的医院了解到,目前一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另一名仍在全力救治之中。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redian/202207/39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