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热点

中美元首谈佩洛西或赴台?中方回应 究竟是怎么回事?

  中美元首谈佩洛西或赴台?中方回应

  【中美元首谈佩洛西或赴台?中方回应】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8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以及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习近平重点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习近平强调,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双方的政治承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势力留下任何空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希望美方看清楚这一点。美方应该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履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两国元首还就乌克兰危机等交换了意见,习近平重申了中方原则立场。

  在7月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美两国元首通话中是否谈及了佩洛西众议长可能访台一事?”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大家都非常清楚,这次通话是在佩洛西众议长一直计划访台的背景下举行的。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redian/202207/37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