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汽车

装修到底是找游击队好还是公司好,装修找游击队好还是装修公司

如今不少的朋友们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不知道该请装修公司来装修,还是找一些游击队来装修,装修房屋毕竟是大事情,在装修之前还是要注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选择合适的装修团队。装修公司和游击队哪个好?经过比对后,才知哪种更合适我们。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装修公司和游击队哪个好?

1、价格

游击队:管事的人就一个,往往业主只需要跟包工头联系,钱也是给包工头,自然价格就比较低。

装修公司:有自己的施工团队,自己的店面,自己合作的材料,从设计到施工全部都是装修公司做,所以相对来讲价格比较贵。

2、增项

游击队:只是口头承诺了多少钱,后期经常会增加项目,自然会增加资金。

装修公司:有专门的合同和报价单,面积、材料、工艺等都会写的清清楚楚。

3、图纸

游击队:只是在现场和业主进行沟通,说到图纸却只是随随便便的两张纸。

装修公司:先和业主进行现场的沟通,在公司把整个户型、布局、改动都描述的清清楚楚。

4、材料

游击队:材料承诺你用好的材质好的品牌,可是到底怎么样你也不知道。

装修公司:靠谱的装修公司肯定会有自己的材料展示厅,业主能看到真真切切的材料品牌质量,可以直接选材。

5、隐蔽工程

游击队:游击队能保证刚做好不会漏水,可是时间久了,质量不好的话,漏水是必然的

装修公司:装修公司的防水,都是有质量保障的,而且完工开始计算,有两年的保修期。

6、工艺

游击队:因为收取的费用比较少,所以他肯定会找一些便宜的工人,自然工艺这方面会比较缺失。

装修公司:一个好的装修公司都有自己的施工队,也有他们自己的一套工艺体系。

7、保障

游击队:毕竟没有专门的办公地点,联系也只能是电话,一旦后期出现问题,经常找不到人。

装修公司:有专门的办公地地点,走的了和尚走不了庙,而且每个工地有准们管理的项目经理,设计师。

二、装修房屋原则是什么?

1、室内装饰设计要满足使用功能要求

室内设计是以创造良好的室内空间环境为宗旨,把满足人们在室内进行生产、生活、工作、休息的要求置于首位,所以在室内设计时要充分考虑使用功能要求,使室内环境合理化、舒适化、科学化;要考虑人们的活动规律处理好空间关系,空间尺寸,空间比例;合理配置陈设与家具,妥善解决室内通风,采光与照明,注意室内色调的总体效果。

2、室内装饰设计要满足精神功能要求

室内设计在考虑使用功能要求的同时,还必须考虑精神功能的要求(视觉反映心理感受、艺术感染等)。室内设计的精神就是要影响人们的情感,乃至影响人们的意志和行动,所以要研究人们的认识特征和规律;研究人的情感与意志;研究人和环境的相互作用。设计者要运用各种理论和手段去冲击影响人的情感,使其升华达到预期的设计效果。室内环境如能突出的表明某种构思和意境,那末,它将会产生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更好地发挥其在精神功能方面的作用。

3、室内装饰设计要满足现代技术要求

建筑空间的创新和结构造型的创新有着密切的联系,二者应取得协调统一,充分考虑结构造型中美的形象,把艺术和技术融合在一起。这就要求室内设计者必须具备必要的结构类型知识,熟悉和掌握结构体系的性能、特点。现代室内装饰设计,它置身于现代科学技术的范畴之中,要使室内设计更好地满足精神功能的要求,就必须最大限度的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

三、装修房屋我们该注意什么?

一般平层楼房空间举架并不高,有的业主只看效果图的效果觉得几级的吊顶很漂亮。但在实际生活的空间里,感觉和效果图打出的视角感觉并不一样。平层楼房本身举架低,做几级的吊顶会显得空间很小,有一种窒息感的感觉,容易让心情会变得压抑。

室内墙和承重墙,不能拆改。室内结构不同,也有承重结构,不是所有的墙都可以拆,设计施工前最好看建筑图纸,随意拆改影响楼体结构,非常危险。

烟道不能拆改,梁柱不能拆改,下水口移位距离不能超过一米,抬高地面也不行,不然以后生活起来非常麻烦。

电路改造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进行,如果自己找的工人施工,自己不懂施工工艺,工人又不负责任在墙面直接开槽埋电线的话,墙壁受潮的时候会造成线路短路,漏电,发生火灾等非常危险的事情。

装修房屋毕竟是大事情,无论是选择装修公司还是选择游击队,大家都要注意装修的质量,在装修之前要做好规划设计工作,这样才能装修的更有效果,装修房屋我们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装修材料,根据自己房屋的空间面积来进行设计,提升整体的装修质量。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qiche/202209/57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