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厨电

汉阳区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免,人大代表履职

进企业,进社区,进选区。新一年,新一届,新作为。


2022年春节期间,武汉市汉阳区新一届人大代表一直在基层,参与防疫扫雪、慰问居民、调研民生,争当新一届人民的好代表。


从除夕前到大年初十,百余名代表们忙碌了一整个春节,用亲民、为民的脚步,形成一份特殊的汉阳人大代表“春节履职日历”。


温暖年——

80万元慰问近千困难居民


“让每一位居民,都能过个好年。”从1月25日起,汉阳区人大代表们奔走在福利院,以及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家庭,为近千名困难居民带去节日的问候,发放各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约80万元。


区人大代表们上门慰问



1月28日上午,武汉乐福园美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望明代表冒着风雪来到汉阳区福利院,探望区散住孤儿。看到刘奶奶带来的“爱心年货”,孩子们乐开了花。刘维、胡超群、吴敏、黄春萍、方紫微等区人大代表则来到知音东苑社区养老院、怡安养老院,写春联、贴窗花,陪老人唠家常,送上米油、肉圆、牛奶等年货物资,老人和孩子们的年夜饭更有味了。


区人大代表在知音东苑社区养老院贴窗花


“您最近身体还好吧,有困难就跟我们说。”1月30日,人大晴川街道工委主任、街党工委副书记罗琳,将1000元慰问金送到社区困难党员吴火生手中。


平安年——

防疫扫雪值守超1000小时


扫码登记、核酸外采,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1月31日,除夕,胡熠、王晶、王军等区人大代表,早早就来到各自值守的疫情防控点位打卡报到,直至2月6日大年初六。“有我们在,就多一份守护的力量,让居民过个健康平安节。”胡熠说。


2月7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武汉落下新春第一场雪。人大江堤街道工委主任黄晟与街道、社区、物业、集团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地铁出入口除雪撒盐、铺草垫,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永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们清扫积雪,贺瑜、万梓雄、潘涛、周雄等人带着铲子、铁锹,推着翻斗车,提着工业盐,迅速清扫出一条条“安全路”。


区人大代表清扫积雪


汉阳区人大主要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区人大代表“三进”活动中,解决民生实事近100件次,累计参与清扫积雪、疫情防控等超过1000小时。


“你坚守岗位,我为你服务。”在龙阳街道、永丰街道,陈钢、程子林等区人大代表,走访一个个环卫所,将慰问物资送给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在晴川街道,中海兴业武汉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创代表走访慰问7个建筑工地,为留汉过年职工送上10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翠微中学校长陈燕代表给小区门卫送姜茶


“喝杯姜茶,暖暖身子。”春节期间,翠微中学校长陈燕代表都会在家熬上一壶姜茶,为进出社区的快递小哥、小区门卫、环卫工人送上一杯。


欢喜年——

“三进”听取民意解决难题


听取民意、解决难题,是代表们“三进”履职的重要内容。


春节前夕,五里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杨连贵等15名区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反映的出行难、居住条件差等问题,开展集中调研走访、建言献策。龙阳街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武汉汉阳商场总经理王风喜代表牵挂独居老人用气安全问题,带领公司检修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辖区18位独居老人登门维修管道,确保春节期间用气安全。


龙阳街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全体志愿者合影


江堤、鹦鹉、江汉二桥、四新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围绕汉阳区打造“一街一品”进行座谈,调研重大项目,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共话洲头街道“一街一品”发展战略座谈会


2月3日,从梅林都汇社区绿地中央广场D区传来了一阵阵欢呼声。在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玮代表的多方奔走协调下,历时28天的水泵升级改造工程,终于赶在春节期间完工,解决了居民吃水难问题。


2月10日,琴断口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回到紫荆花选区,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小区建成已20多年,楼顶漏水情况严重,前期代表们多次到基层调研,提出代表建议,成功促成紫荆花花园小区纳入政府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紫荆花社区书记程红军说。


“这个年过得称心又欢喜!”亲身感受到代表们对选区民生问题的重视,小区居民叶远华说。


出品: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 汉阳区融媒体中心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9iwh.cn/cfsb/202208/56581.html